20150721健康之路视频:肖丹讲正确戒烟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22 17:17

  现代人因为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都发现自己的烟瘾已经变得越来越大。这样其实是非常的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的。那么,究竟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正确的戒烟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肖丹专家来给我们说说正确戒烟的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正确戒烟的方法

  很多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就是没有办法戒烟。

  可能很多烟民都有过戒烟的念头和尝试,但有不少人的戒烟因没有科学的方法,往往会坚持不下去,戒烟一段时间后又会复吸,这里就向大家介绍一些戒烟的科学方法,不妨试试。

  一、每周换种牌号的香烟,新牌号香烟的焦油含量必须低于原牌号香烟的焦油量。

  二、经常性的喝一些牛奶果汁,让自己的腹部处于饱和状态,就会打消吸烟的念头。

  三、国际五日戒烟法:戒烟前五天是为痛苦的日子,国际五日戒烟法可帮助你有组织有科学地执行戒烟计划。

  第一日:准备阶段充分认识吸烟的危害。

  第二日:用你的意志力对自己再次强调“我今天选择不抽烟”。

  第三日:对于一些瘾君子来说,两条不抽烟就会出现头痛、口干、咳嗽、刺痛感、焦虑或抑郁、腹泻或便秘等种种不适症状。这时候需要的就是毅力。

  第四日:对付尼古丁,用饮料和茶水淡化,可以选择菊花茶或茉莉花茶替代。

  第五日:防止复吸。这时关键的是要为自己选择戒烟而感到骄傲,要有意识地远离吸烟人群,控制自己的食量。

  四、经常运动,注意饮食,少吃家禽类食物,不吃油炸食物、糖果和甜点。大量摄取维生素C可以安定神经排除尼古丁。

  五、替代方法:寻找替代办法转移注意力。戒烟后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在受到引诱的情况下找到可以替代吸烟的方法。

  六、替代持烟动作:用钢笔或铅笔取代持烟的习惯动作。

  七、少去吸烟场所,学会拒烟技巧。

  八、针灸法:主要是通过调节神经系统来消除烟瘾。

  九、耳穴法:俗称针刺法,也属于针灸法的一种。

  十、香口胶:尼古丁替代品的一种。香口胶会释放适量的尼古丁于口中,通过口腔黏膜吸收。尤其适宜吸烟不规律的人。

  本期嘉宾介绍

  肖丹

  女,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主任医师。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肝胆疾病、风湿类风湿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视频 戒烟的方法 肖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