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健康之路2016:张晋讲湿气重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06 10:05

  我们的身体各个部位是有机的整体,当我们的身体某些部位变大的时候就说明了湿气比较重。那么日常生活中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2016视频节目张晋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湿气重身体这处会变大

  舌苔厚腻

  女性朋友生活中经常会出现湿气重的现象,一定要积极地进行调理,生活中如果照镜子发现自己的舌体有变大的现象,多半就是体内的湿气比较重了。

  并且舌头边缘还伴有非常明显的齿痕的话,那就证明您体内的湿气太重来了,应该及时的调理过来。

  如果还伴有面色晦暗且发黄,早晨起床时眼皮浮肿,或眼袋明显,这些信号说明体内的湿气较重。

  大便不成形

  湿气重不仅会表现在舌体变大上面,而且还会对自己的排泄造成一定的影响,总是会出现大便不成形的现象。

  正常的大便是软硬适中的条形,如果大便像熟得过度的香蕉一样外形软烂、黏腻,不成形,粘在马桶上不易被冲走,这也说明你的体内有湿,消化吸收功能异常。

  食欲差

  如果到了该吃饭的时候,没有饥饿的感觉,吃一点东西就感觉胃里胀胀的,在吃饭过程中还有隐隐的恶心感。

  这种现象也是脾胃功能较弱,体内湿气过重的表现之一,且这种现象更容易出现在夏季。

  小腿肚发酸

  体内湿气重是非常难受的,会导致自己的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征状,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会经常感觉自己的小腿肚发酸。

  假如您在早上起床后会突然感觉自己的小腿肚非常的酸痛,并且感觉很沉重的话,还有的人会发现近的体重增加了不少的话,那证明您出现虚胖的现象,也是体内湿气重造成的。

  精神状态差

  湿气重的人常常会有胸闷的感觉,想长呼一口气才舒服,身体特别疲乏,懒得活动,有头昏脑涨之感,易困倦,记忆力减退。

  其实这一点不难解释,古人说“脾气一虚,肺气先绝”,说明脾气虚到一定程度,肺金失养,就容易出现精神状态不佳的表现。

  本期嘉宾介

  张晋

  女,高干科(综合内科)副主任医师,主任助理,医学博士,全国中医老年病医疗中心学术带头人周文泉教授学术继承人,传承博士后;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药膳研究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学及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特聘健康教育专家,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首批《健康之路》特约专家;中国农工民主党海淀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

  199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2000年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进修一年。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综合内科临床医疗、教学与科研工作,2000年~2005年跟随中医脾胃病肝病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名誉院长施奠邦教授临诊学习,2007年~2012年师从老年病专家周文泉教授。在继承老专家经验基础上,继承创新,对老年便秘、自汗盗汗、腰腿痛、头痛失眠、疲劳;老年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糖尿病、高尿酸血症、更年期综合症以及亚健康疲劳等临床诊治有一定的心得和见解,擅长利用中医理论的整体观、辨证观,发挥中医的三因制宜的个性化诊疗优势,以及中药膏方对慢性病患者、亚健康人群进行滋补调理,药膳指导,取得很好的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2016 张晋 湿气重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