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健康之路全集:杨渝平讲肩周炎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07 10:22

  肩周炎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对于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有时甚至让患者行动受限。那么日常生活中肩周炎怎么办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全集节目杨渝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8招轻松治疗肩周炎

  1、趴墙

  爬墙运动是一种非常简单实用的锻炼自己肩部的运动,生活中经常练习能起到非常好的治疗肩周炎的作用。

  正面趴在一堵空墙上,肩周炎患者双臂紧贴墙上,手指带动手臂逐渐向上做爬墙的动作。

  保持身体的稳定和不动,尽量让双臂向上爬得高一些、更高一些,直到疼痛不能向上。

  2、搓背

  日常生活中患有肩周炎的人群可以经常采用搓背的方法来缓解肩周炎,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锻炼方式简单。

  肩周炎患臂从背后下侧摸背,往往两手臂都很难互相摸到,这时可以用一条毛巾连接两臂,如同搓背一样。

  3、划圈

  双脚直立,双手下垂,找一个中心点,进行画圈运动,正画40次,反画40次,两臂各画一遍,每天1次。

  4、棒推

  找一根50厘米左右的棒子,双手将棒子平举,用好的一侧手向外推动患侧手,每天向外推动几厘米就行,反复坚持,直到患侧可做外展运动。

  5、甩手

  患有肩周炎的人可以选择背部靠墙站立,然后上臂贴身、屈肘,用自己的肘点作为支点,然后向外旋转活动即可。

  6、拉手

  患者自然站立,在患侧上肢内旋并向后伸的姿势下,健侧手拉患侧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侧并向上牵拉。

  7、展臂

  肩周炎患者上肢自然下垂,双臂伸直,手心向下缓缓外展,向上用力抬起,到大限度后停10分钟,然后回原处,反复进行。

  8、旋肩

  肩周炎患者站立,患肢自然下垂,肘部伸直,患臂由前向上向后划圈,幅度由小到大,反复数遍。

  本期嘉宾介

  杨渝平

  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师从于运动医学专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敖英芳教授。

  擅长

  跟腱相关疾病,肩关节脱位、肩袖撕裂、网球肘微创治疗,半月板损伤,前交叉韧带损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