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4健康之路视频:张苍讲丝瓜的功效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27 17:20

  丝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多吃丝瓜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而且对于保护肾脏也有着很不错的疗效。那么,丝瓜的功效与作用究竟有哪些呢?以及冬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张苍专家来给我们说说丝瓜的功效和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丝瓜的功效

  1、保持皮肤水嫩,富有弹性的功效

  丝瓜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保持水润光泽。

  丝瓜中富含黏液物质,可维持皮肤角质层的正常含水,能补充皮肤必要水分,缓解皮肤脱水现象,保持皮肤水嫩,富有弹性。

  2、 抗皱美肤的功效

  丝瓜富含瓜氨酸能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具有增强皮肤防御能力、保持皮肤水分、洁白皮肤、舒展皱纹、舒展皱纹、祛除雀斑、改善皮炎等功效。

  3、防止皮肤老化的功效

  如果你经常吃丝瓜,你的皮肤一定会非常的好。

  丝瓜中每100克丝瓜中含有维生素B1 0.02毫克。维生素B1能有效防止皮肤老化。

  4、美白肌肤的功效

  每100克丝瓜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为5毫克。维生素C能美白皮肤,还能消除皮肤斑块,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是皮肤细嫩、白皙。

  当然丝瓜除了护肤的功效之外,丝瓜中含有干扰素诱生素,能够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从而起到防癌、抗菌、抗病毒的作用。

  丝瓜水的作用

  1、祛皱

  丝瓜水可以帮助我们去除皱纹。

  作为药材,丝瓜水能促进新陈代谢,柔和吸附老废角质,清除深层污垢,抑制黑色素细胞生成,可有效改善粗糙有皱纹的皮肤,使肌肤回复幼嫩光洁,令肤质变得柔润亮泽。

  2、收缩毛孔

  丝瓜水性甘,温和,可调节面部皮脂分泌,对面部皮肤具有清爽,收敛,镇静,平衡的功能。

  3、保湿美白

  丝瓜水含有大量天然保湿因子,不黏腻的保湿成分可有效舒缓绷紧干燥的肌肤,使面部肌肤保持湿润,富有弹性,肤色靓丽、红润、洁净、白皙。

  4、补水

  丝瓜水含有醣类、植物粘液、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可维持角质层正常含水量,减慢脱水与延长水合作用,能补充肌肤必要的水分,保持肌肤水嫩、细腻。

  使用方法

  1、如果面部有青春痘或痤疮,取3-5毫升丝瓜水直接涂抹患处。

  2、直接喷洒在面部,用手轻拍面部,使丝瓜水均匀地吸收。

  3、和丝瓜络面饼结合使用,把5-10毫升丝瓜水加在丝瓜络面饼上。在面部轻轻按摩5分钟,使丝瓜水均匀地浸泡到皮肤中。

  4、做丝瓜水面膜,取3-5毫升丝瓜水对面膜纸进行浸泡,再把面膜覆盖整个脸部。

  本期嘉宾介绍

  张苍

  男,1996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中医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年获中医外科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常委。

  现为副主任医师,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皮肤病误案四则例析》、《天麻钩藤饮治疗脂溢性脱发经验》、《陈氏宣畅三焦法治疗皮肤病经验》、《吕培文治疗慢性难愈性皮肤溃疡思路初探》、《动脉硬化闭塞症中医治疗浅探》、《益气活血法治疗慢性下肢静脉水肿》等学术论文10篇。参加整理王玉章经验集《王玉章皮外科及肿瘤证治精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