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6健康之路视频:张苍讲治疗湿疹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25 13:31

  湿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你得了湿疹,你就会觉得自己的皮肤很瘙痒,身体很不舒服。这样就会严重威胁到你的身体健康。那么,治疗湿疹有哪些方法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张苍专家来给我们说说治疗湿疹的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湿疹是一种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容易见到的皮肤病,如果得了湿疹,你就会觉得浑身瘙痒不舒服。

  湿疹忌搔抓、摩擦、热烫、冰敷、肥皂擦洗等不当的外用药,除了遵照医嘱进行治疗,还可以试试以下民间食疗方法。

  先是食疗的几个方子:

  1、白萝卜煮白菜

  等量萝卜和白菜,洗净切碎,按照2碗菜1碗水比例,烧开水加入菜,煮5分钟即可食用。

  2、鲜藕白萝兑蜂蜜

  先把莲藕和白萝卜都洗干净,然后切碎炸成汁。

  过滤后,在汁中调人蜂蜜,即可饮用。每日2次,随钐随榨。适用于湿疹。

  3、冰糖莲子玉米须

  将玉米须煮20分钟后,捞出,加入莲子、冰糖,用微火炖成羹食用。

  4、芹菜汤

  将新鲜芹菜煮汤,吃菜饮汤,连续服用。

  5、冬瓜海带汤

  先把冬瓜洗干净,然后去掉皮,瓜皮不要扔掉,留着备用。

  用瓜皮、瓜片同煮汤,弃瓜皮,加入海带煮沸,食用。

  再有外用的方子:

  1、橄榄汁浸洗

  将生橄榄捣烂,加清水慢火烧煮,待水煮剩一半时沥去渣,用此水浸洗患部半小时,每日数次。

  2、空心菜煮汤擦洗

  将空心菜洗净,加水煮,数次煮沸后,趁热烫洗患处。适用于皮肤瘙痒湿疹。

  3、敷核桃糊

  将核桃仁捣碎,炒至焦黑出油为度,研成糊状,敷于患处,连续使用至愈。适用于各种皮炎、湿疹。

  4、蛋黄油涂搽

  将鸡蛋煮熟,取蛋黄放在铁勺内炒炼蛋油,用蛋黄油涂搽患处。每日2次,连续涂用。

  5、鱼腥草煮水清洗

  新鲜鲜鱼腥入锅煮5分钟,冷却后用纱布蘸药液洗患处。适用于阴囊湿疹。

  本期嘉宾介绍

  张苍

  男,1996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中医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年获中医外科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常委。

  现为副主任医师,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皮肤病误案四则例析》、《天麻钩藤饮治疗脂溢性脱发经验》、《陈氏宣畅三焦法治疗皮肤病经验》、《吕培文治疗慢性难愈性皮肤溃疡思路初探》、《动脉硬化闭塞症中医治疗浅探》、《益气活血法治疗慢性下肢静脉水肿》等学术论文10篇。参加整理王玉章经验集《王玉章皮外科及肿瘤证治精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视频 张苍 湿疹如何治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