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健康之路视频:李非讲胰腺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0 17:55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但是,因为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饮食不正确,导致自己得了胰腺炎。究竟什么是胰腺炎呢?那么,胰腺炎的症状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李非专家来给我们说说胰腺炎的症状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李非

  男,主任医师,教授,普外科主任,博士,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医疗系,1994年公派赴日本川崎医科大学消化器外科留学。现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外科实验室主任,中华肝胆外科杂志编委。以胰腺外科和消化道肿瘤为主攻方向,长期从事普外科的临床与科研工作,在梗阻性黄疸的鉴别诊断与处理;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胰腺癌等消化道肿瘤的诊治;重症急性胰腺炎诊断与治疗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在科研方面,作为主要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北京市卫生局青年医师项目《梗阻性黄疸免疫功能受损机制的研究》;中医管理局《枯否细胞功能的保护作用》;北京市科委和卫生局《胰胆道肿瘤分子生物学特性的研究》等项目,其中《梗阻性黄疸的基础研究》、《重症胰腺炎的治疗》获得北京市卫生局科技成果奖,发表多篇论文及专著,指导研究生多人。目前,李非主任作为负责人之一,担任北京市卫生系统普通外科重点学科的建设任务,具体负责北京市普通外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胰腺炎症状有哪些?

  1、腹痛

  对于一些急性的胰腺炎患者,都会首先觉得自己腹痛难当。

  突然起病,程度轻重不—,可为钝痛、刀割样痛、钻病或绞痛,呈持续性,可有阵发性加剧,不能为一般胃肠解痉药缓解,进食可加剧。

  疼痛部位多在中上腹,可向腰背部呈带状放射,取弯腰抱膝位可减轻疼痛。水肿型腹痛3—5天即缓解。

  如果病情发展的较快,而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的话,很容易导致渗液扩散,引起全腹痛。

  极少数年老体弱患者可无腹痛或轻微腹痛。

  2、恶心、呕吐

  常于腹痛后出现恶心、呕吐。呕吐较频繁,可吐出胃内容物及胆汁,重者可为血性物,呕吐后腹痛不减轻为其特点;伴麻痹性肠梗阻者腹胀明显。

  3、发热

  多为小度以上发热,一般持续3—5d。发热是由于胰腺炎症或坏死产物进入血循环.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所致。

  4、黄疸

  黄疸也是胰腺炎的症状之一,是因为水肿压迫到了胆管而引起的。

  常在发病后1—2天出现阻塞性黄疽。少数患者后朗可田并发肝细胞损伤而引起肝细胞性黄疽。

  5、休克

  休克是出血坏死型胰腺炎的重要特征。少数病例无明显腹痛而出现休克或死趣。

  6、中毒

  水、电解质及破碱平衡紊乱呕吐频繁者,可致代谢性贼个毒。出血坏死型常有明显脱水及代谢性碱中毒,血钾、血镁、血钙常下降。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视频 李非 胰腺炎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