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3健康之路视频:郭军讲如何预防肿瘤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27 17:19

  现代人因为生活压力大,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得了恶心肿瘤。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肿瘤的呢?以及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恶心肿瘤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郭军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如何预防恶性肿瘤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肿瘤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对于恶性肿瘤都是有一定的关注度的,但是每当肿瘤被检查出来的时候,往往已经是中晚期了。

  那么在肿瘤早期,如何从身体出现的一些细微症状察觉出自己的身体已经亮起了红灯呢?

  “肿瘤很多时候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但我们却忽视了它的存在,直到身体已经不能承受时才治疗,往往已经来不及了。”

  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异常,那么很有可能是身体内的肿瘤在作怪。

  蛛丝马迹一:不明原因体重急速下降

  警惕:胃癌、肾癌、大肠癌

  肥胖是导致糖尿病、高血压等众多疾病的隐患,因此控制体重就非常重要。但是如果在短时间内,体重出现了不明原因的急速下降,那可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

  “如果没有刻意减少饮食,也没有采取其他控制体重的办法,体重骤降就要小心了。”专家表示,一般来说,体重下降10%左右就要警惕。

  如果还伴有厌食、腹泻、便秘等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这些症状很可能是胃癌、肾癌、大肠癌的征兆,千万不要大意。

  蛛丝马迹二:身体疲乏无力难改善

  警惕:白血病、肠癌、胃癌

  因为劳累而引起的身体疲劳是很正常的,但是无论怎么休息都感觉身体特别的劳累,那么可就要当心了。

  据专家介绍,身体经常感觉疲乏无力,而且通过休息难以得到缓解改善,很可能是肿瘤发展的征兆,白血病、肠癌、胃癌等在发病初期疲乏无力是很常见的症状,对于肿瘤疲劳和普通疲劳区分的标准是通过休息能否缓解。

  如果无法缓解,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断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蛛丝马迹三:不明原因持续腹胀腹痛

  警惕:卵巢癌、肠癌

  腹痛腹胀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情况,但是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而且持续的腹痛腹胀,就要小心了。专家提醒,腹痛腹胀的情况往往被很多人忽视,而这些症状很可能是卵巢癌、肠癌的预兆。

  当腹部持续胀痛,有压迫感及疼痛感,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症状没有得到缓解,就应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通过早发现,及早进行治疗,能够让患者的生存率大大提高,一些肿瘤甚至能够被完全治愈。

  蛛丝马迹四:吞咽有异物感

  警惕:食道癌

  喜欢吃烧烤、腌腊制品等都是导致食道癌的原因,和其他很多肿瘤一样,患者确诊时往往已经是中晚期,生存率较低。那么如何在初期发现食道癌呢?

  专家介绍,吞咽有异物感就是一个需要提高警惕的征兆,在吃东西时,如果感觉食道内有异物感、烧灼感,而且有梗阻感,食物下咽时不顺利,平时感觉食管内有东西附着在上面,这些症状都是食道癌的征兆。

  蛛丝马迹五:不明原因咳嗽

  警惕:肺癌

  有资料显示,肺癌的发病率在全球呈上升趋势,死亡率在全球范围内居恶性肿瘤首位,对生命带来严重的威胁。

  如何在早期察觉肺癌呢?专家表示,如果出现了不文明原因的咳嗽,痰中带有血丝,通过常规治疗症状得不到缓解,这时很可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需要尽早筛查确认。

  “肿瘤在早期不痛不痒,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只要对健康足够关注,总可以发现一些异常的蛛丝马迹,而及早采取应对措施,将可能出现的肿瘤消灭在早期,患者的生存率将大大提高。”

  本期嘉宾介绍

  郭军

  男,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心内科行政副主任。2009年至2010年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美国心血管研究基金会)学习交流1年,专长于冠心病的诊断及治疗,尤其是冠状动脉腔内影像指导下的精确冠脉介入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