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8健康之路视频:何丽讲血管健康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30 11:53

  我们的血管健康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血管健康了,我们的血液才会畅通无助,我们才会更加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软化血管的食物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何丽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血管健康吃什么好

  1、苹果

  我们大家都知道苹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苹果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能够有效软化我们的血管。

  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避免过胖,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2、海带

  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和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3、茶叶

  经常喝茶对于我们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茶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对于提高我们的抗氧化能力效果非常的好。

  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饮茶可以软化动脉血管。

  4、玉米

  含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5、西红柿

  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至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持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6、大蒜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食物,大蒜营养丰富不仅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发生而且能够软化我们的血管。

  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7、洋葱

  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的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预防动脉硬化。

  8、茄子

  含丰富的维生素P,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何丽

  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央文明办和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