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健康之路视频:刘鹏讲脑中风的早期信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30 11:43

  我们的大脑是我们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脑中风的早期信号非常的多,所以我们只要时刻关注我们的身体状况就能早发现。那么日常生活中脑中风前兆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刘鹏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中风的早期信号

  1、头痛

  一般脑中风患者都会出现头痛的现象,而且头痛非常的剧烈,疼痛的部位一般在头的颞部、后枕部及整个头部,还会有呕吐的现象。

  2、眩晕

  突然发现天旋地转,房子、家具甚至自己的躯体都在转动。

  3、单眼失明

  一只眼睛忽然视物不清楚,或视物成双影。眼前有黑点,甚至看不见东西,在很短时间内即恢复正常。

  4、白天嗜睡

  脑中风的早期信号还包括,总是感觉自己非常的疲惫,觉得睡不够,就是大白天也感觉自己非常的想睡觉。

  5、哈欠连天

  中老年人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如无原因而出现哈欠频频,便是病态反应。

  6、握力下降

  在刮胡须头转向一侧时,手臂突然失去握力,致使刮胡工具落地,有时还伴有讲话不清,过1~2分钟后完全恢复正常。

  7、舌根发硬

  忽然感觉舌根部僵硬,舌头胀大,吞咽困难,说话不清楚,查看舌头并无红肿现象。

  8、鼻子出血

  脑中风患者还会出现血压不断升高的现象,从而导致自己的鼻血管不能承受压力,从而产生流鼻血的现象。

  9、经常呛咳

  在临床工作中发现,喝水或进食过程中出现呛咳,也是发生中风的迹象。

  10、一侧麻木

  突然感到一侧面部、手臂、指头麻木,特别是无名指麻木;耳鸣,听不懂别人讲话的意思;嘴歪斜合不拢、流口水。

  本期嘉宾介绍

  刘鹏

  男,哈尔滨人1961年4月8日生于黑龙江省,1984 年出生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医学系,1989年赴日本留学,1994年完成日本大学医学部心脏血管外科专业课程,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后曾多次赴日本、美国、台湾进修学习,并将国的先进技术带回应用于临床。现任中日友好医院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中心五病区授副主任、电化疗科医学主任,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视频 刘鹏 脑中风前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