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健康之路视频:陈红讲宝宝上火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1 14:37

  孩子的身体健康父母才能开心,如果孩子身体不好做父母的肯定开心不起来。宝宝由于身体发育不完全,抵抗力较差,经常会生病。那么如果宝宝上火了,会出现哪些症状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宝宝上火的症状

  1.大便干

  宝宝上火了,往往不会表达这时就需要父母细心的观察了。

  由于宝宝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全,当摄入的钙过量时,会与奶制品中的磷、酪蛋白结合,形成食积而引起宝宝上火,表现为大便硬结而量少,呈栗粒状,每隔3~5天才排便一次。

  排便过程延长或排便困难,宝宝是因疼痛而哭闹。

  2.小便黄

  父母还需要多多观察宝宝的小便。

  若发现比平时的颜色黄,量变少,这一症状表明宝宝上火了。

  这也是宝宝体内水分缺少在尿液中的体现。

  3.口舌生疮

  身体上火引起的口舌生疮,由于疼痛等不适的感觉,未会说话的孩子多表现为不肯吃饭,容易烦躁,不安哭闹,甚至不愿喝水。有些宝宝会不时在口腔附近用手去摸。

  出现以上表现时,那么就需要看看宝宝的舌头和口腔黏膜是否出现疮或溃疡。

  4.睡不香

  宝宝睡觉的时候经常出现烦躁、不安、哭闹、易惊醒,身子不停翻动,有时还会有咬牙等情况,宝宝若无其他病症、身体也无其他不适,就有可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体内失调,进而引起睡眠障碍。

  5.眼屎增多

  有些宝宝会出现眼内分泌物增多的情况,尤其是早晨起床时可见眼角有眼屎,过多时会粘住眼睑。可初步考虑宝宝上火了。

  6.有口气

  口气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一种身体发出的警示信号。宝宝口中呼出不良气味,表示孩子可能正在上火。

  本期嘉宾介绍

  陈红

  男,副主任医师,1993年至1995年曾于北京积水谭医院工作,1995年至今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按摩科工作,著有《中医舌象诊断》、《推拿辅导教材》、《中医执业医师辅导习题集》。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就职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推拿科,从事推拿康复工作。著有《中医舌象诊断》、《推拿辅导教材》、《中医执业医师辅导习题集》。擅长对多种软伤病及小儿病症治疗具有独特的临床疗效;手法治疗各种软组织损伤病,颈椎病、失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