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健康之路视频:符德玉讲养心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9 11:21

  心脏对我们人类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能量需要心脏不断的提供,源于那不断地将营养物质输送到身体的每个部位。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养心应该吃些什么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养心吃什么

  一、胡萝卜

  多吃一点胡萝卜多我们的心脏是非常有好处的。

  能与血液中的汞离子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浓度,防止剧毒的汞离子随血液进入心脏,所以也是很有效的护心食物。

  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防癌,清除体内自由基,现代研究发现其中的胡罗卜素具有消炎,杀菌功效,能增强月经期肌体抵抗力低下,预防细菌感染。

  二、藏红花

  藏红花对间接促进血液循环有很大的帮助,从而保护心脏。

  广为人知的功效是活血化淤,另外还有一个神奇功能就是将积存在血管中的毒素分解并排出体外。

  让它们再也不能回到心脏中去“捣乱”,对于心脏中的毒素淤积引起的失眠也有很强的治疗舒缓作用。

  三、樱桃

  目前被所有营养组织公认的具有超强“祛除人体毒素及不洁体液”的水果!樱桃含铁量很高,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提高人体免疫力,还含有糖份,蛋白质,钙,磷,胡罗卜素,维生素C,B族,等成分,常吃养颜驻容,使皮肤红润嫩白,特别是可以防治女孩月经期贫血和体质下降!

  四、红枣

  红枣对我们的心脏也有不错的保护作用。

  中医认为大枣“性味甘,温,养胃健脾,益血壮身”现代营养研究其含有的环磷酸腺,可以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能使血中含氧量迅速增强,这样供给心脏的氧气也会随之增加,加速新陈代谢。

  同时改善心肌营养,对于保养心脏十分有益。女孩子在生理期时在大麦茶中放6—8颗红枣,能起到很好的缓解手脚冰凉的效果。

  五、葡萄柚

  果肉粉红柔嫩,多汁爽口,味道有些偏苦,但正符合了心脏喜欢的食物的特征。同时葡萄柚含有钾,却不含钠,称的上是维护心血管的佳水果。其中含有天然的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排毒功能。

  养心吃什么

  1、莲子百合猪心汤

  材料:莲子肉、百合各20克、桂圆肉10克、猪心1个、猪碎骨50克、生姜3片。

  做法:猪心切开洗净淤血,药材稍浸泡,一起下瓦煲,加入清水1500毫升(即6碗水),煲1.5个小时,下盐即可,1人1日分2次饮用。

  功效:养心安神。

  2、荷叶凤脯

  材料:鲜荷叶2张,火腿30克,剔骨鸡肉250克,水发蘑菇50克,玉米粉12克,食盐、白糖、鸡油、绍酒、葱、姜、胡椒粉、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鸡肉、蘑菇均切成薄片,火腿切成10片,葱切短段、姜切薄片,荷叶洗净,用开水稍烫一下,去掉蒂梗,切成10块三角形备用。把鸡肉、蘑菇一起放入盘内加盐、味精、白糖、胡椒粉、绍酒、香油、鸡油、玉米粉、葱段、姜片搅拌均匀,然后分放在10片三角形的荷叶上,再各加一片火腿,包成长方形的包,码放在盘内,上笼蒸约2小时,若放在高压锅内只蒸15分钟即可。出笼后可将做好的荷叶凤脯置于另一干净盘内,拆包即可食用。

  功效:清芬养心,升运脾气,尤为适宜夏季食补。

  3、荷叶茯苓粥

  材料:荷叶1张(鲜、干均可),茯苓50克,粳米或小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先将荷叶煎汤去渣,把茯苓、洗净的粳米或小米加入药汤中,同煮为粥,出锅前将白糖入锅。

  功效:清热解暑,宁心安神,止泻止痢,对心血管疾病、神经衰弱者亦有疗效。

  4、圆肉党参炖猪心

  材料:圆肉、党参30克,红枣5个,猪心一个,猪碎骨150克,生姜2片。

  做法:圆肉、党参稍浸泡、洗净;红枣去核,稍浸泡;猪心剖开,冲净污,将圆肉放入内,用牙签穿好封住,亦可与党参、红枣、生姜、猪碎骨一起放入炖盅,加开水750-1000毫升(约3-4碗量),加盖隔水炖约3小时便可。进饮时放下盐,此为2-3人量。

  本期嘉宾介绍

  符德玉

  女,1965.5月出生,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岳阳医院心脑血管研究所高血压研究室负责人,高血压重点专病专科学术带头人,培养研究生16名,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项目12项。获上海科技进步奖及中西医结合学会奖各1项,获专利1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视频 养心吃什么 符德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