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健康之路视频:符德玉讲宁心安神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7 14:57

  心脏对我们人类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能量需要心脏不断的提供,源于那不断地将营养物质输送到身体的每个部位,所以我们要保护好心脏。那么生活中究竟有哪些宁心安神的食物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宁心安神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我们适当的吃一些宁心安神的植物有利于我们保护心脏。

  蜂蜜

  蜂蜜是传统的补养佳品,具有清热补中,解毒止痛,润肺养肺的功效,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肺病等均有疗效。老年人在秋季可以蜜代糖,常常服用。

  大枣

  大枣具有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除腥祛味,抗过敏,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亦可防治高血压、骨质疏松和贫血,是秋季补养佳品。

  梨

  梨有着不错的宁心安神的功效,脾胃较弱的人,也可做成冰糖炖梨水食用。

  梨具有润燥消风,镇咳止喘,清心降火的作用,可缓解“秋燥”,醒酒解毒。生梨性凉,老人不宜一次吃过多。

  百合

  百合味甘、性微寒,归心、肺经,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润肺解渴、止咳止血、开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阴虚久咳,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等症状。

  菊花

  菊花可疏风平肝,清心除烦,祛燥润喉,生津明目,解酒毒,对感冒、头痛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秋季适当饮用菊花茶,可祛火润肺。

  板栗

  生活中适当地吃一些栗子有利于补养元气,补气养肾。

  栗子有百果之王的美称,既可补脾健胃,又能补肾强筋,还具有活血止血作用。

  花生

  花生能扶正补虚,和胃健脾,润肺化痰,调气利水,止血清咽,增强记忆,还可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适量吃花生很有好处。

  银耳

  银耳味甘、性平,入肺、胃经,滋阴润肺的头等食材,身价一度与燕窝等同。它还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是日常食疗养生的好选择。

  本期嘉宾介绍

  符德玉

  女,1965.5月出生,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岳阳医院心脑血管研究所高血压研究室负责人,高血压重点专病专科学术带头人,培养研究生16名,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项目12项。获上海科技进步奖及中西医结合学会奖各1项,获专利1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