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健康之路:童文新讲厨房里的降火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4 14:57

  冬季天气比较的干燥,所以我们是非常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的,当上火出现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改善我们的饮食来缓解这一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降火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童文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厨房里的降火菜

  一、蔬菜

  苦瓜

  苦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有着非常不错的去火作用,还能有效去除我们的内热,有利我们的健康。

  白萝卜

  白萝卜性凉,具有清热去火之功效。

  菠菜

  中医认为菠菜可滋阴润燥,舒肝养血,同时对于预防贫血,保护肠道,减少由于上火引起的大便干燥,口臭等都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

  豆芽

  豆芽的去火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绿豆芽,不仅非常的美味可口,而且有不错的清热解毒的作用。

  西红柿

  西红柿平肝去火,美容养颜清热又解毒。

  豆类

  豆类不仅含有丰富的雌性激素同时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各种微量元素不仅具有滋阴去火润燥的作用,同时还有助于体内排毒。

  二、肉类

  鸭肉

  中医认为鸭肉性凉,因此冬季适当吃点鸭肉就可去火,同时还有利尿消肿等作用。

  还有其他的一些肉类,比如鱼肉,鸡肉也有不错的去火滋阴的作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当然了这些肉类在吃的时候好注意烹调方法,一般选择可选择一些凉性的食物同炖汤效果更好。

  本期嘉宾介绍

  童文新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高干科主任医师,医学硕士,1990年参加工作,从事中西医结合老年病临床医疗、教学与科研工作20年,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慢性心衰、高血压病、冠心病,脑梗塞、脑出血、脑供血不足、眩晕、疲劳综合征等各种慢性疾病,并擅长运用中药调理患者体质的偏盛偏衰,针对老年常见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高脂血症、骨质疏松、痴呆、抑郁等疾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近年来开展高脂血症专病门诊,选择丹参、姜黄、陈皮、半夏、决明子、山楂、黄精、何首乌组成降脂汤,活血化瘀、燥湿化痰、消积化滞、补肾益气。并根据患者要求,将中药饮片泡水代茶饮,取得良好降脂效果。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院内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实用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及《情志病中医特色诊疗》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吃什么降火 童文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