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7健康之路视频:李缨讲吃什么能补钙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8 12:48

  我们体内的钙质会随之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大而加快流失的速度,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地补充我们人体所需的钙质。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补钙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李缨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能补钙

  1.黑豆

  黑豆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黑豆能够有效补钙,每100克黑豆的钙含量约为224毫克。

  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

  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

  还有就是黑豆基本不含有胆固醇,只含有植物固醇,植物固醇能够非常好的抑制我们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2.乳酪

  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佳选择,奶酪正是含钙较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被人体吸收。

  每100克奶酪中的钙含量约为659毫克,钙含量丰富。奶酪能增进人体低抗疾病的能力,促进代谢,增强活力。

  奶酪中的脂肪和热能都比较多,但是其胆固醇含量却比较低,对心血管健康也有有利的一面。

  3.牛奶

  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质,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磷、铁、锌、铜、锰、钼。

  其中全脂奶,即我们常见的普通牛奶,含有脂溶性维生素K、A、E等,由于牛奶的摄取方便,往往成为补钙的首选食品。

  4.芥菜

  除了奶制品这类常见的补钙圣品外,其实蔬菜的钙含量也是很高的。每100克芥菜的钙含量为294毫克。

  芥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D。芥菜中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是活性很强的还原物质,参与机体重要的氧化还原过程,能增加大脑中氧含量,激发大脑对氧的利用,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的作用。

  5.紫菜

  紫菜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但是也不可忽略它的补钙能力,每100克紫菜钙含量为264毫克。

  紫菜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海带的含钙量丰富常被人忽视,其实每100克海带的钙含量约为240毫克。

  另外海带含藻胶酸、昆布素,半乳聚糖等多糖类,海带氨酸、谷氨酸、天门冬氨酸,脯氨酸等氨基酸,维生素B1、B2、C、P及胡萝卜素,碘、钾、钙等无机盐。

  海带具有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的作用,其所含的藻胶酸和海带氨酸还有降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李缨

  女,北京宣武医院,营养科主人,擅长糖尿病,妊娠糖尿病,肥胖,痛风,肾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视频 吃什么补钙 李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