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健康之路视频:童文新讲厨房里的祛寒药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30 11:20

  冬天是非常寒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驱寒保暖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冬天吃什么驱寒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童文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厨房里的祛寒药

  一、山楂

  山楂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山楂,山楂有开胃、消食、活血的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山楂含有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等有机酸,这些有机酸能够增加消化酶分泌。

  山楂突出的益处是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山楂含黄酮类化合物,对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镇静有一定作用。

  佳食用方法

  山楂可以生吃,能够消除我们体内的脂肪,减少我们对于脂肪的吸收,减肥的人可以经常食用山楂,效果不错。

  二、红薯

  冬天吃个热热的红薯,是惬意的事情。

  红薯的营养价值

  红薯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

  此外,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能有效防止高血压和预防中风。

  佳食用方法

  我们日常生活中烤红薯是常见的,事实上蒸红薯才是更健康的选择,能够有效保住营养物质,而且减少生成有害物质。

  三、红枣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红枣是滋阴润燥、宜肺补气的清补食品,若能与银耳、百合、山药共同煨食,疗效更好。

  四、山药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可以作为主食食用,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淀粉,这两种营养物质可快速地在人体内分解成热量,从而为身体增加能量,起到抗寒的作用。特别适合身体虚弱、抵抗力差的老人及小孩保暖食用。

  五、核桃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上班族普遍很喜欢的一种零食,含有40%至50%的脂肪,其中多数为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功效。

  核桃仁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具有增强细胞活性、促进造血功能、增进食慾等功效。这些都对提高身体健康、抵御寒冷大有益处。

  本期嘉宾介绍

  童文新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高干科主任医师,医学硕士,1990年参加工作,从事中西医结合老年病临床医疗、教学与科研工作20年,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慢性心衰、高血压病、冠心病,脑梗塞、脑出血、脑供血不足、眩晕、疲劳综合征等各种慢性疾病,并擅长运用中药调理患者体质的偏盛偏衰,针对老年常见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高脂血症、骨质疏松、痴呆、抑郁等疾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近年来开展高脂血症专病门诊,选择丹参、姜黄、陈皮、半夏、决明子、山楂、黄精、何首乌组成降脂汤,活血化瘀、燥湿化痰、消积化滞、补肾益气。并根据患者要求,将中药饮片泡水代茶饮,取得良好降脂效果。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院内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实用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及《情志病中医特色诊疗》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