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0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何丽讲吃鱼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2 10:42

  鱼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经常吃鱼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吃鱼的好处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何丽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鱼的好处

  1、保护视力

  鱼是非常美味的食物,经常吃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对眼睛的健康非常好所以生活中可以多吃。

  中央视网膜退化是老年人视力下降的常见原因。

  而大规模研究发现,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可以降低因衰老导致眼睛黄斑变性的风险。

  2、降低心脏病风险

  在世界各地,心脏病是导致死亡的重要原因,所以预防心脏病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经常吃鱼就能有效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研究发现,每周通过吃一两次鱼摄取2克左右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使心源性猝死的风险降低36%,并减少17%的死亡可能。

  3、提升脑力

  研究指出,将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油作为膳食补充剂提供给一组18~25岁的年轻人,6个月后,他们的脑力得到了稳步提高。

  究其原因,研究人员认为,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影响记忆的存储功能。

  4、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

  经常吃鱼还能有效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所以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鱼,不仅可以预防疾病,还能补充蛋白质。

  5、促进发育

  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饮食对孕妇格外重要,可以促进胎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

  6、延长寿命

  一项经过16年观察的新研究发现,吃鱼的确可以助人长寿。

  研究人员发现,摄取鱼肉中的有益脂肪酸,可以使死亡率降低27%,坚持吃鱼的人会比不吃的人多活两年。

  7、预防哮喘

  儿童时期多吃鱼可以有效预防哮喘。

  项针对儿童的研究显示,在6~12个月内开始吃鱼的孩子,到4岁时,患哮喘的风险可降低36%。研究人员推论,这可能和多吃鱼有助抗炎有关。

  8、保护皮肤

  鱼油对皮肤有很多好处,可以调节油脂分泌、有助保湿。

  另外,研究表明,多吃鱼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利于保护皮肤胶原蛋白,从而防止皮肤松弛,出现皱纹或下垂。

  本期嘉宾介绍

  何丽

  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央文明办和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