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健康之路视频:何丽讲海参的神奇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2 10:29

  海参是非常好的海产品,经常吃海参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日常生活中海参的功效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何丽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海参的神奇功效

  1.延续衰老,消除疲劳,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

  日常生活中经常吃海参是非常有利身体健康的,能够延续衰老,消除疲劳,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

  海参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50多种天然珍贵活性物质,其中酸性粘多糖和软骨素可明显降低心脏组织中脂褐素和皮肤脯氨酸的数量,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海参体内所含的18种氨基酸能够增强组织的代谢功能,增强机体细胞活力,适宜于生长发育中的青少年。海参能调节人体水份平衡,适宜于孕期腿脚浮肿的女士。

  海参能够有效消除疲劳感,提高我们机体的免疫力,增强我们抵抗疾病的能力,非常适合疲劳人群的食用。

  2.补血调经

  海参含有非常丰富的精氨酸,被称为是精氨酸种的大富翁。

  它不但具有改善脑和性腺的神经功能的传导作用,还具有明显的缓解衰老的作用。

  一天一个海参,足可起到固本培元、补肾益精的效果。胶东刺参含有丰富的铁及海参胶原蛋白,具有显著的生血、养血、补血作用,特别适用于妊娠期妇女、手术后的病人,绝经期的妇女。

  3.调节血糖

  糖尿病人可以经常吃海参,海参中的酸性粘多糖能够有效降低血糖的活性,抑制糖尿病的发生,有利我们的健康。

  而它所含有的钾对机体中胰岛素的分泌起着重要作用,含有的钒可使糖尿病得到防治。

  4.抗疲劳

  海参中含有丰富的酸性粘多糖和精氨酸,有明显的机体调节功能和抗疲劳作用。

  另外,海参中的烟酸、牛磺酸、钾、镍等营养素都具有快速消除疲劳,调节神经系统的功能。

  5.调节血糖

  海参是非常适宜糖尿病患者食用的食物。海参中所含有的酸性粘多糖具备抑制糖尿病发生的作用,能够在人体中逐渐降低血糖的活性。

  而且海参中所含有的钾元素对机体中胰岛素的分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海参中的钒则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

  6.促进生长发育

  食用海参有助于促进生长发育。海参中丰富的精氨酸、赖氨酸、牛磺酸、钙、磷、碘 、铁、锌,是人体发育成长的重要物质,它们直接参与人体的生长发育、免疫调解、伤口愈合、生殖发育等生理活动,在人体能量储备和运转中起着重要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何丽

  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央文明办和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丽 健康之路视频 海参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