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健康之路视频:何丽讲喝汤可以抗衰老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2 10:16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喝汤,不仅美味而且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喝汤的好处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何丽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喝汤可以抗衰老

  多喝骨汤抗衰老

  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喝骨头汤,不仅能够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的钙质,而且有非常好的抗衰老的作用。

  人到中老年,机体的种种衰老现象相继发生,由于微循环障碍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

  另外,老年人容易发生“钙迁徙”而导致骨质疏松、骨刺增生和股骨颈骨折等症。

  骨头汤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能够有效疏通微循环并补充钙质,能够有效改善身体状况,延缓我们的衰老。

  多喝鸡汤防感冒

  鸡汤特别是母鸡汤中的特殊养分,可加快咽喉及支气管粘膜血液循环,增加粘液的分泌,及时清除呼吸道病毒。

  可缓解咳嗽、咽干、喉痛等症状,对感昌、支气管炎等防治效果尤佳。

  多喝鱼汤治哮喘

  鱼汤中尤其是鲫鱼、乌鱼汤中含有大量的特殊脂肪酸、具有抗火作用。

  能够有效预防呼吸道发炎,并防治哮喘的发作,对儿童的哮喘会更加有帮助,鱼汤中含有的卵磷脂对病体的康复更为有利。

  多喝豆汤退风热

  服用甘草生姜黑豆汤,对小便涩黄、风热入肾等症,有一定治疗效果。

  多喝菜汤解体衰

  各种新鲜蔬菜含有大量碱性成分并溶于汤中,常喝蔬菜汤可使体内血液呈正常的弱碱性状态。

  防止血液酸化,并使沉积于细胞中的污染物或毒性物质重新溶解后随尿排出体外。

  常见喝汤误区

  1、喝汤不吃渣

  有人做过检验,用鱼、鸡、牛肉等不同含高蛋白质原料的食品煮6小时后,看上去汤已很浓,但蛋白质的溶出率只有6%~15%,还有85%以上的蛋白质仍留在“渣”中。

  其实经过长时间烧煮的汤,其“渣”口味虽不是好,但其中的肽类、氨基酸更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因此,除了吃流质的汤以外,应提倡将汤与内容物一起吃下去。

  2、爱喝“独味汤”

  每种食品所含的营养素都是不全面的,即使是鲜味极佳的富含氨基酸的“浓汤”,仍会缺少若干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

  因此,提倡用几种动物与植物性食品混合煮汤,不但可使鲜味互相叠加,也使营养更全面。

  本期嘉宾介绍

  何丽

  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央文明办和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丽 健康之路视频 喝汤的好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