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健康之路:张春荣讲吃它青春永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4 11:23

  灵芝是非常神奇的中药材,含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灵芝的功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张春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它滋补阴阳永远18岁

  美容

  灵芝有着非常好的美容作用,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对我们的皮肤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灵芝能调节皮肤水分,恢复皮肤弹性,使皮肤细腻,湿润,并可以抑制皮肤中的黑色素的形成和沉淀,具有养颜护肤,美容的功效。

  抗衰老

  灵芝含有的多糖,多肽有促进和调整免疫功能、调节代谢平衡、促进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灵芝多糖能显著促进细胞核内DNA合成、明显的延缓细胞衰老,养颜青春,延年益寿。

  保肝解毒

  灵芝还有保护肝脏的作用,如果生活中感觉自己的肝脏需要滋养,那么适当的吃一些灵芝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灵芝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有效的改善肝功能,对治疗各种慢性肝炎,慢性中毒有确切疗效。

  预防心血管疾病

  灵芝可有效的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给。灵芝可明显的降低胆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

  抗神经衰弱

  灵芝对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的调节,抑制作用,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对神经衰弱,失眠患者有显著的疗效。

  辅助治疗三高

  灵芝的药用价值非常全面,适当的食用对于辅助治疗三高也有非常好的疗效,所以患有三高的人群,生活中可以经常吃。

  灵芝可使血压降低并具有延长和稳定其它降压药物的效果。灵芝中的水溶性多糖可以减轻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发病程度。

  服用灵芝后可以取代胰岛素抑制脂肪酸的释出,可以改善血糖,尿糖的症状。

  治疗慢性气管炎

  灵芝有显著的镇静,祛痰,平喘功效,有显著的效果;并可有效地防止反复感冒。

  灵芝降血脂

  灵芝单用或与调节血脂药合用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升高保密度脂蛋白。

  同时,还能降低全血黏度和血浆黏度,改善血液流变学障碍。灵芝的保肝作用可以防止或减轻化学合成调节血脂药引起的肝损伤。

  灵芝的调节血脂作用是其对心脑血管保护作用的基础。

  本期嘉宾介绍

  张春荣

  男,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从事教学、医疗、科研工作30 余年。主治肿瘤(缩小肿块、减轻放化疗副作用、减轻病痛、延长存活期)、更年期综合征、失眠、抑郁症、焦虑症、亚健康(周身疲劳、经常感冒)、月经不调,多囊卵巢(不易怀孕),泌尿系炎症、口眼歪斜、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便秘、头痛、腰腿疼痛等,具有较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张春荣 灵芝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