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2健康之路:何丽讲油炸食物健康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4 10:40

  油炸食物有很多种,也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但是千万不要吃过多,那样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应该如何吃油炸食物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何丽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油炸食物健康吃

  1、油的质量要好,并且要控制油温和油炸时间

  首先在制作油炸食物的时候,油的品质一定要好,这样炸出来的食物才会健康并且油温和油炸的时间都不要太高和太长。

  建议,油炸时间尽量控制在2-3分钟,油温控制在160-180摄氏度是比较理想的。

  2、控制食用量

  食用油炸食品的时候尽量与清淡少油的食物相配合,并且不要经常性的食用,偶尔吃一次是可以的。

  3、营养搭配吃的健康

  只吃油炸食物一定是不太健康的,所以我们要适当的搭配一些叶绿素和抗氧化物质,这样就能有效降低致癌物质的含量。

  4、吃完油炸食物喝酸奶或柠檬水

  吃完油炸食品后喝一杯酸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酸奶既含有丰富的营养,又可以排斥油炸食品中多余的脂肪。

  另外,柠檬水的作用也不小,可以预防便秘,起到抗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春卷的做法

  材料

  虾仁少许,猪肉,冬笋,春卷皮菜场里买来的,韭黄。

  胡萝卜,兰花豆付干,泡好的黑木耳。

  水发香菇,盐,鸡精,胡椒粉,美极鲜酱油,糖,香油。

  做法

  1、将猪肉切丝,用调料盐、鸡精、胡椒粉、水淀粉腌制;其它所有材料切丝。

  2、然后就要将清洗干净的猪肉放进锅中,然后快速滑炒至变色,接着适当翻炒均匀即可关火,捞出备用。

  3、锅里留底油,依次入胡萝卜丝、冬笋丝、黑木耳及香菇丝、韭黄丝及豆付干丝翻炒,调入盐、鸡精、美极鲜酱油、少许糖、香油拌匀,出锅放凉。

  3、新鲜虾剥壳去头,去虾泥,入料酒、盐、鸡精略腌,锅里放少许油,炒至9成熟即可。

  4、用筷子夹取炒好的馅料配上1颗事先炒好的虾仁一起包入春卷中。

  5、锅里少许油,煎至两面金黄,搭配你爱吃的调料,蕃茄酱或醋都可以。

  本期嘉宾介绍

  何丽

  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央文明办和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丽 健康之路 如何吃油炸食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