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健康之路:何丽讲甜点怎样吃才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4 11:05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甜点,选择合适的时间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它含有的营养非常丰富。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应该如何吃甜点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何丽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甜点怎样吃才好

  1.血压过低

  当我们出现血压过低的时候,适当的吃一些甜点能够有效缓解相关的症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

  有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遭遇。接近中午时,突然会觉得头昏,手脚冰凉,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

  这时有经验的人会提醒你,去吃点东西好是甜食,头昏的情况一般都会好转。这是因为血压过低,寒冷时尤其会出现这种现象。

  2.血糖过低

  血糖过低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好的,如果长时间处于低血糖甚至威胁生命,这时吃点甜点能够有效缓解。

  由于过分控制糖分摄取,而出现低血糖导致的休克症状时,饮糖水或其他甜性饮料,可使患者度过危机。

  医生总会提醒那些糖尿病患者,平日应经常测血糖和尿糖,出门时还要带块巧克力或糖块。

  如果在马路上出现头晕、无力等症状,可先吃块糖。

  甜点合适吃合适

  过于疲劳和饥饿时

  当我们人体过度疲劳和饥饿的时候,就可以吃点甜点,能够快速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缓解饥饿的现象,以及不会感觉那么疲劳了。

  运动前

  人体在运动过程中付出大量体能,而运动前又不宜饱餐,这时,适量吃些甜食可满足人体运动时所需的能量供应。

  头晕恶心

  时这时饮糖分高的水,可提高血糖增强抗病能力。

  呕吐或腹泻时

  这时病人肠胃功能紊乱,有脱水症状,如喝一些盐糖水,有利于肠胃功能的恢复。

  这时体内热能失去过多,人体虚弱,吃些甜食,其中糖可比一般食物更快地被血液吸收,迅速补充体能。

  本期嘉宾介绍

  何丽

  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央文明办和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丽 健康之路 如何吃甜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