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健康之路:杨甫德讲抑郁症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4 10:29

 抑郁症是非常多见的心理疾病,患有抑郁症是非常痛苦的,甚至还会造成身体上的其它病变,对身理心理都非常不利。那么日常生活中抑郁症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杨甫德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抑郁症的危害

  一、影响躯体健康

  抑郁症是非常多见的心理疾病,所以患上了抑郁症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很多患有抑郁症的患者都有这样的经历,患者常感到反复或持续出现的头痛、头晕、胸闷、气短、全身无力、心悸、胃纳失常、体重减轻等躯体问题。

  当这些症状出现后不能很好有效地得以解除,只会给抑郁症患者带来更多的精神压力,从而加重抑郁症。

  二、破坏心理健康稳定性

  抑郁症患者往往都会因为在疾病发生的时候出现烦躁不安、焦虑、抑郁情绪等现象,甚至有的人会有一些幻觉症状和恐怖症状。

  患者看待问题的时候总是不能客观的看待问题,他们根据自己的悲观理解解释每天的人和事。

  芝麻大的问题被放大到西瓜大小。再进行不断的追问、剖析,结果越陷越深,难以自拔。

  三、干扰社会功能

  抑郁症的患者不仅严重的伤害自己的身心健康,还严重的影响了周围人的生活质量。

  如果抑郁症不进行相关的治疗,时间久了就会产生一些极短的事情,不仅不利自己的健康,还可能危害社会。

  重度抑郁症患者往往思维联想缓慢,并且语速馒,语音低,语量少,应答迟钝,这使患者的人际交往困难重重。

  另一方面,重度抑郁症使患者行动缓慢,甚至卧床不动,呈现抑郁性木僵状态,几乎完全剥夺了患者的自理能力。

  四、带来死亡阴影

  据调查发现,抑郁症患者有一半以上有自杀想法。但患上抑郁症的人大多数“身在病中不知病”,只有25%的患者知道。

  临床抑郁症患者的自杀率为10%,其中有20%终以自杀结束生命。

  尽管很多抑郁症患者自杀前写下的遗书中,都称死亡是一件幸福的事。

  然而事实却是严重抑郁症控制了人的大脑,折磨人的精神,才逼得患者走投无路,选择极端的死亡来解脱。

  本期嘉宾介绍

  杨甫德

  男,安徽滁州人,北京大学教学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主任医师、教授、院长。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专家组组长,北京市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主任,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主任。

  现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精神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精神科专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医学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精神科学会委员兼学术秘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执委会委员兼秘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抑郁症的危害 杨甫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