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健康之路视频:杨甫德讲缓解抑郁情绪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4 10:44

  抑郁是非常不好的情绪,所以当发现自己抑郁的时候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调节,这样才能及时清除不良情绪。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缓解抑郁情绪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视频栏目杨甫德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缓解抑郁情绪

  1、强装笑脸

  当我们心情抑郁的时候或者是出现心理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我们可以采取强装笑脸的方法来释放我们的不良情绪,有利我们的健康。

  2、哼哼歌

  唱歌是改善心情的简单方法。因为唱歌可调整呼吸,使整个身体都随着节奏运动。

  不管是自己哼唱或是与朋友同唱,哪怕只是静静地倾听,都有助于放松身心。

  3、穿蓝色衬衫

  蓝色是一种非常放松的颜色,所以生活中多一点蓝色对我们的心情改善有非常大的帮助,我们生活中应该多使用蓝色用品。

  蓝色是一种天然的心情“放松剂”,这正是“仰望蓝色天空,心情倍感轻松”的真正原因。

  相比之下,橙色刺激性强,黑色容易激起怒气,红色虽然可以提升人的体内能量,却容易令人不安。

  4、收拾房间

  凌乱不堪的房间或办公室会令人心神不安。因此,将房间收拾整齐能改善不良情绪。比如,让地板上散落的物件各就各位,将桌子上的东西收拾干净,把被子叠整齐。

  5、与宠物亲密接触

  有许多的研究表明,经常抚摸猫狗等动物能有效降低我们的血压和平稳心律,所以能有效降低心脏病的发生。

  人类与动物关系研究专家指出,人与动物亲密接触,具有惊人的安抚效应,有助于人体缓解自身压力。

  6、闻闻柠檬香

  研究证实,柠檬香味具有去忧、安神和止痛作用。研究发现,柠檬香确实能提升好心情,闻柠檬味可使血液中的能量激素“正肾上腺素”的浓度增加。

  7、要想心情好,关键吃得巧

  比如,苦甜两种味道结合(在咖啡中加点橙汁),或者软硬食材结合(爆米花和坚果同吃)等,都能够给味蕾带来新鲜感,进而改善心情。类似的食物还有中餐里的糖醋排骨、糖醋鸡块等。

  本期嘉宾介绍

  杨甫德

  男,安徽滁州人,北京大学教学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主任医师、教授、院长。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专家组组长,北京市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主任,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主任。

  现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精神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精神科专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医学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精神科学会委员兼学术秘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执委会委员兼秘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