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cctv健康之路:陈韵岱讲诱发心脏病的坏习惯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24 10:13

  心脏健康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我们生活中要保护好心脏。那么日常生活中诱发心脏病的坏习惯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cctv健康之路节目陈韵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诱发心脏病的坏习惯

  1、缺乏睡眠,常熬夜

  缺乏睡眠,常熬夜的人患上冠心病的几率会大大增加,而且血压也会变高,非常容易感到疲劳,容易发生急性心肌梗死。

  睡眠少于6小时的人中风或突发心脏病的几率要高一倍,出现充血性心力衰竭的风险也会增加。

  2、久坐不动

  久坐会改变新陈代谢,影响脂肪代谢,减弱酶的活性,增加血液中的脂肪及甘油三酯含量,使血液粘度升高,血流缓慢,形成血栓,易发心脏病。间断性运动无法弥补你久坐的那些时间。

  3、口味重

  生活中口味比较重的人喜咸香,嗜辣,摄入食盐越多,那么患上高血压的的风险就越大,对心脏自然不利。

  4、饮食上无肉不欢

  肉类虽说含有丰富营养成分,但也含有高成分的饱和脂肪,如牛肉、猪肉、羊肉等都含较高饱和脂肪,可导致胆固醇升高,血压升高,心脏病发病风险增大。

  5、暴饮暴食

  研究报告指出,暴饮暴食后两小时内出现心脏病的危险机率是一般人的4倍,1小时内发生心脏病的机率则为10倍,要过了3小时后风险才变低。

  6、过量饮酒或喝咖啡

  过量的饮酒或喝咖啡,会导致心率加快、血压升高,酗酒还会严重损害心肌,致使心脏衰竭。

  7、吸烟或被动吸烟

  吸烟的人患上心肌梗死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是正常人的3倍,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积极进行戒烟。

  8、心情抑郁

  不良情绪对于心脏伤害是很大的,尤其是抑郁,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心脏也得不到好的休息。

  时间长了,血压、心率都会升高,心脏的负荷过重,易患心脏病。因此,保持心情愉快,多和家人朋友聊天,避免大悲大喜发怒。

  9、事业至上,忽视减压

  精神压力大的冠心病患者比精神压力小的患者死亡的可能性要大3倍。

  因此,每天沉思20分钟会减少你25%以上的焦虑和抑郁。

  保护心脏的食物

  1、海带

  预防血管阻塞。海带属于水溶性纤维,可加速胆固醇排出体外,还能预防动脉硬化。

  2、三文鱼

  好每两周至少吃一次含有较多脂肪的鱼,比如三文鱼,可以降低20%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

  科学家们发现,如果食用量足够多的话,鱼中的欧米茄3-脂肪酸可以通过胆固醇分子到血液中收缩生育的低密度脂蛋白分子。

  3、菠菜

  预防心血管疾病。菠菜富含叶酸,比其他营养补充剂更能有效预防心脏病。

  4、蓝莓

  科学家在蓝莓中发现了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刺激肝细胞更好地分解脂肪和胆固醇,保护心脏,让身体更健康。

  5、芹菜

  降血压。芹菜所含的芹菜碱,有保护心血管的功能。而且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

  本期嘉宾介绍

  陈韵岱

  女, 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主任,全军心血管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促进会心血管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委员(女性心脏健康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务委员,美国心脏病学院院士,欧洲动脉粥样硬化学会委员,北京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国心血管病杂志、中国介入心脏病杂志及中国循环等杂志的编委。美国TCT、欧洲PCR国际会议的主席团成员,长城国际心血管病大会、CIT、介入论坛的主席团成员。国家863科技课题及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