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健康之路:张春荣讲吃什么降血脂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5 12:50

  高血脂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尤其是患有高血脂以后,可以经常吃一些降血脂的食物。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降血脂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张春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降血脂

  苹果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降血脂作用。

  苹果可以降低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胆固醇,而使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胆固醇水平升高。

  葡萄

  葡萄汁与葡萄酒都含有自黎芦醇,是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动物实验也证明,它能使胆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血脂症者好的食品之一。

  山楂

  山楂有着非常好的开胃效果,食欲不佳时可以适当食用,它含有的黄酮类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胆固醇的作用。

  韭菜

  除含有钙、磷、铁、糖和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纤维素,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帮助排除肠道中多余的脂肪。

  洋葱

  含前列腺素A,此成分有扩血管、降血压作用;还含有机硫化合物及少量含硫氨基酸,这类物质可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冬瓜

  含有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C,能去除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和水分,起到减肥作用。

  胡萝卜

  胡萝卜是我们大家经常吃的食物,它能与胆汁酸结合从大便中排出,这样就能够非常有效的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降低。

  大蒜

  含有蒜素和硒等矿物质,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对减肥有利。

  海带

  富含牛磺酸、食物纤维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胆汁中的胆固醇。

  牡蛎

  富含微量元素锌及牛磺酸,牛磺酸可以促进胆固醇的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紫菜

  富含碘,对于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有良好功效。

  本期嘉宾介绍

  张春荣

  男,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从事教学、医疗、科研工作30 余年。主治肿瘤(缩小肿块、减轻放化疗副作用、减轻病痛、延长存活期)、更年期综合征、失眠、抑郁症、焦虑症、亚健康(周身疲劳、经常感冒)、月经不调,多囊卵巢(不易怀孕),泌尿系炎症、口眼歪斜、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便秘、头痛、腰腿疼痛等,具有较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吃什么降血脂 张春荣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