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健康之路:张春荣讲吃什么养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5 13:07

  我们的饮食习惯对我们的肠胃健康非常重要,经常吃辛辣寒凉的食物对肠胃的健康非常不利,而经常吃一些养胃的食物是非常好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养胃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张春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养胃

  1、猴头菇

  猴头菇是一种非常好的菌类食物,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非常有效地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有效降低血胆固醇含量。

  有提高肌体免疫力的功能,可延缓衰老,能抑制癌细胞中遗传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和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炎等消化道疾病。

  2、松子仁

  松子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能够帮助消化,减轻肠胃压力,防治胃溃疡。同时,松子仁中还含有健脑成分,可增强脑细胞代谢,非常适宜经常用脑的成年人食用。

  3、木耳

  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胶质能够有效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以及杂质,并将其排除体外,对我们的肠胃健康非常好。

  具有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是成年人保养肠胃的佳品。

  4、红薯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均衡的保健食品。

  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

  5、南瓜

  南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南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能够非常好的养护脾胃、帮助消化,有利健康。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南瓜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A能保护胃肠黏膜,防止胃炎、胃溃疡等疾患发生。

  6、洋葱

  洋葱可健胃润肠、消食理气,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积食、便秘等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另外,洋葱中还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物质,能够稀释血液,改善大脑供血,缓解精神疲劳和心理紧张。工作压力大的人每天吃半个洋葱就可以收到良好的保健效果。

  7、山楂干

  与山楂片需要加入大量糖分和添加剂不同,山楂干是将山楂直接脱水制作而成,不仅纤维素含量高,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山楂酸、柠檬酸等营养素,口味也很好,可以说是消食化积,醒胃助餐的佳品。

  8、低脂牛奶

  低脂牛奶所含的脂肪约是新鲜普通牛奶的一半,且其中的钙质和B 族维生素含量和全脂牛奶相当,因此,成年人每天喝两杯低脂牛奶,既可保养肠胃,又能预防骨质疏松。

  9、红枣

  红枣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及环磷酸腺苷,有较强的抗癌、抗过敏作用。此外,大枣还能增加胃肠道黏液分泌,纠正胃肠病损,保护肝脏。

  本期嘉宾介绍

  张春荣

  男,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从事教学、医疗、科研工作30 余年。主治肿瘤(缩小肿块、减轻放化疗副作用、减轻病痛、延长存活期)、更年期综合征、失眠、抑郁症、焦虑症、亚健康(周身疲劳、经常感冒)、月经不调,多囊卵巢(不易怀孕),泌尿系炎症、口眼歪斜、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便秘、头痛、腰腿疼痛等,具有较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吃什么养胃 张春荣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