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健康之路:曹梅讲小黑痣大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1 12:53

  黑痣是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的,有些黑痣看起来非常的美观,而有些黑痣对我们的健康有一定的危害,我们要有所了解。那么日常生活中黑痣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曹梅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黑痣大危害

  1、变化不明显的痣

  有些黑痣的外观不明显,非常可能导致突变恶性,比如黑痣的色素不平均,左右不对称、界线不明等,都要引起相应的重视。

  2、先天危险系数高的痣

  婴儿一出生就看得到的痣叫先天痣,先天痣不多,根据统计,1%的新生儿有痣,并非所有先天痣都是一生出来就有危险,大小是重要因素。

  一般来说愈大的痣,将来变恶性的机率较大,医生建议应及早切除。

  3、指甲沟痣

  指甲沟痣也就是甲沟与指甲下方皮肤相连,可能长到指甲的下面而被挡住,而且一般在肢端,发生恶性病变的几率非常大。

  4、单一痣突变

  如果是全身的痣因为荷尔蒙的变化而同时变化,较无疑虑,如果是单一的痣突然快速变化,就值得注意。

  5、身体特殊部位的痣

  如长在肢端的痣,必须注意观察,因为这些地方的痣比其他地方的痣变恶性黑色素瘤的机会较大。

  6、黏膜痣

  口腔黏膜、结膜、阴道、包皮翻出来那部份的黑痣。

  痣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去除身上的黑痣,如:激光祛痣,没有了黑痣也就不必担心它恶变了。

  色素痣的危害

  色素痣是由黑色素细胞在皮肤内巢状聚集所形成的。大多数色素痣的自然病程十分稳定,很少发生自然消褪或者恶化。

  但少数的色素痣,尤其是位于血供丰富部位,阳光照射部位,以及经常摩擦部位的色素痣。

  比如说,手掌、足底、面部三角区、男同志剃须容易碰到,女同志胸罩边缘容易摩擦到的部位,有恶变的可能。

  在这些部位的色素痣,一旦出现痒、痛不适,迅速增大,表面破溃等表现,就要及时就医了。当然,也有些在面、颈部的色素痣,影响外观,也可以去除。

  本期嘉宾介绍

  曹梅

  女,副主任医师,擅长皮肤性病科常见病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曹梅 黑痣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