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健康之路:高思华讲吃什么补气养血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4 15:21

  由于繁重的工作或许会导致我们出现气虚的现象,当气虚出现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就会非常的不适。那么日常生活中补气养血的食物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高思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补气养血

  太子参

  太子参有着非常高的药用价值,日常生活中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能够有效补气养血。

  补肺健脾、益气生津,可用于脾气虚弱的食少、倦怠、小儿清瘦。

  肺虚咳嗽、自汗心悸、津液不足的口渴及病后气阴两亏等病症。

  西洋参

  西洋参能够补气养阴、清火生津,能够有效缓解久咳、喘咳、咯血等症状,所以时常食用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党参

  能补中益气、生津养血,常用于气虚不足的乏力、气短、心悸、食少、便溏、气津两伤的口渴。

  气血两虚的面色萎黄、头晕等症,以及病后体虚、营养不良。

  白术

  补气健脾、、燥湿利水、止汗安胎,可用于脾气虚弱的食少、便溏、倦怠少气、自汗。

  白术对于由于水湿停滞所导致的痰饮、水肿现象,都有非常不错的缓解作用,所以我们可以经常食用,有利健康。

  人参

  大补元气,有补益强身作用,可抗衰老,适用于久病体虚、心悸心慌、肢冷、气短、虚脱、心衰、神经衰弱等症,提高免疫功能,促进疾病的康复。

  黄芪

  补气升阳、益精固表、利水退肿,适用于自汗、盗汗、浮肿、内伤劳倦、脾虚、泄泻、脱肛及一切气衰血虚之症。但有高热、大渴、便秘等实热症者忌用。

  本期嘉宾介绍

  高思华

  男,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现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同年考取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中医基础理论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随中医学家张珍玉教授学习,1981年毕业并获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执教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现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从师于中医学家方药中教授,1988年初毕业获医学博士学位。

  学术兼职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

  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补气养血的食物 高思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