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健康之路:高思华讲男人肾虚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5 10:17

  繁重的生活压力可能导致自己出现肾虚的现象,当肾虚出现的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来缓解肾虚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男人肾虚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高思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人肾虚吃什么

  1、枸杞子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当出现了肾虚的时候不妨经常食用,能够有效的缓解肾虚。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

  2、鲈鱼

  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3、栗子

  栗子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栗子不仅美味而且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还能有效补肾。

  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宜食用。

  4、干贝

  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5、山药

  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6、黑芝麻

  我们大家都知道黑芝麻能够有效的补肾温阳,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而且对我们的头发也非常有利。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高思华

  男,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现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同年考取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中医基础理论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随中医学家张珍玉教授学习,1981年毕业并获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执教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现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从师于中医学家方药中教授,1988年初毕业获医学博士学位。

  学术兼职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

  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