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0健康之路:周一新讲如何保护关节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5 11:32

  我们之所以能够行走,跳跃完全离不开关节,所以我们生活中要保护关节的健康,这样身体才不会出现各种毛病。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关节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周一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关节

  1.适度的休息

  生活中要学会劳逸结合适当的休息是非常有必要的,减轻心理负担,不要急躁,能够使关节得到很好的放松。

  2.适当的运动和物理治疗

  可强化肌肉,促进血液循环:如步行、游泳(水中的浮力可以减轻关节的压力),但应避免过度剧烈的运动,以防止因运动伤害所造成对关节负担的加重。

  3.健康的饮食习惯

  多吃蔬菜、水果、鱼类及谷物,适当的补充瘦肉、蛋、豆类食物以及乳制品,增加钙质的摄取,特别是牛奶、优酸乳、大豆等食物,少油少盐,尽量清淡。

  4.关节的保暖

  关节是非常害怕寒冷的,因为关节处的血管非常少,比较容易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所以生活中要注意关节的保暖。

  5.营养补充品

  您可补充抗氧化剂来消除体内的自由基;鱼油可减轻炎症。

  钙质、胶原蛋白、葡萄糖胺及软骨素可刺激软骨组织的新生与代谢。

  6.维持理想体重

  因为体重过重会使关节的负荷增加,若关节严重疼痛者,可先由饮食中控制热量来调整。

  7.饮食中应避免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少吃烟草、青椒、蔬菜油、蕃茄、茄子和土豆,长期食用对导致关节疼痛的出现,不利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周一新

  男,北京积水潭医院矫形骨科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教授 博士 硕士生导师。

  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卫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全国青联委员、北京“五四”奖章获得者。

  《中华关节外科杂志》、《临床骨科杂志》、《骨与关节外科杂志》编委,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及风湿病委员会常委,《Journal of Arthroplasty》中文版副主编。

  研究方向

  人工关节外科学,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后伸膝装置功能与髌股关节并发症的研究(北京市科委新星计划项目资助),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假体固定与骨溶解的研究(北京市优秀人才专相资金资助),人工骨在人工关节翻修术中的应用(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伸膝装置对膝关节高屈曲的限制作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顾问)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周一新 如何保护关节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