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健康之路:孙伟讲冬季吃什么补充阳气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8 11:48

  体内阴阳平衡我们的身体才会健康,冬季阴气重而阳气虚,所以经常吃一些补充阳气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补充阳气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孙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吃什么补充阳气

  一、生姜红糖水

  日常生活中经常喝点生姜红糖水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好的,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御寒作用,还有不错的补阳作用。

  生姜是驱寒温阳常用的食物了,早晨可以用3-5片姜,再加一勺红糖泡水或煮水。

  二、韭菜

  韭菜被称为“起阳草”,是阳虚体质好的补肾蔬菜。

  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韭菜炒虾仁、韭菜炒核桃,对我们的肾脏都非常有利,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温阳暖身作用。

  三、羊肉

  羊肉适合冬季进补了,是冬季补肾的主要食疗食物,特别适合平时四肢寒凉等体质虚寒人群,经常食用,可以很好的改善阳虚体质,增强免疫力。

  像寒冷的冬季,亲朋好友围炉夜话,吃一顿暖暖的羊肉火锅,是寒冬为惬意的助阳大餐了。

  四、糯米栗子粥

  栗子被称为“肾果”,是温补肾阳好的果仁食物。

  可以用栗子3-5颗,和性温的糯米一起熬粥,晚上食用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能够起到暖身驱寒的作用,对我们的身体特别好。

  五、大枣桂圆茶

  如果懒得炒菜或做饭,也可以工作之余喝杯大枣桂圆茶,也有很好的温补作用。

  大枣3-5枚,桂圆5-10粒,一起泡水,保温杯浸泡效果更好,这样一天下来,也会感受一身暖意。

  本期嘉宾介绍

  孙伟

  男,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1959年3月出生,1983年7月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1996.4--1997.3受卫生部选派接受SASAKAWA奖学金项目资助(第18期生)赴日本国东海大学医学部肾·代谢疾病教室学习。从事临床医疗、科研、教学工作25年,在中西医肾脏病学方面有一定的造诣。特别在运用补肾健脾、清化湿瘀理论治疗肾炎蛋白尿、血尿方面;运用补肾健脾、和络泄浊理论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方面尤为擅长。

  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内科肾病学科学科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肾病医疗中心主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科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血瘀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常委、华东地区中医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江苏省中医药学会理事、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肾病专业委员会常委、江苏省中药新药研制与开发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市医学会肾脏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和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杂志》和《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特约审稿人等学术、社会团体职务。是 “江苏省新世纪科学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简称“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卫生厅百名重点医学人才(简称“135”工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吃什么补充阳气 孙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