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健康之路:孙伟讲冬季吃什么养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4 10:54

  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生命活动的资本,我们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的美好。那么日常生活中冬季养生应该如何进行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孙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吃什么养生

  1、花菜

  花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花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非常适合冬季的食用,常吃有利我们的健康。

  花菜又名菜花,含有大量抗癌酶,其含量远远超过其他含酶食物,又是延年益寿的食物之一。

  而且花菜中还含有钙质、铁元素以及有益于孕妇的叶酸。对于防止骨质疏松和缺铁性贫血大有好处。

  2、红薯

  红薯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钾、铁和维生素B6,不仅对我们的血管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而且能够预防癌症的发生。

  红薯热量很低,几乎不含脂肪,也是冬季理想的减肥食物。

  3、紫甘蓝

  紫甘蓝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维生素B族,以及丰富的花青素甙和纤维素等,对于高血压、糖尿病都有很大的益处。

  紫甘蓝还含有杀虫止痒的硫元素,可有效防止冬季各种皮肤瘙痒,湿疹等,还有助于燃烧冬季囤积的脂肪,对于减肥很有帮助。

  甘蓝也是非常不错的食物,冬季也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可以经常吃点甘蓝菜,能够有效防治感冒引起的咽喉疼痛。

  4、萝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先生开药方。”冬季大家习惯进补,而活动较少,使体内易生痰热,这时候吃萝卜可以清解积热,祛痰止咳,消积除胀,还能增强抗病能力。

  5、洋葱

  洋葱营养非常丰富,还含有很多其他食物没有的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和血粘度,可用于降低血压、提神醒脑。此外,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有很强的杀菌能力,能有效抵御流感病毒、预防感冒。

  6、芦笋

  芦笋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含量均高于一般蔬菜和水果,可以降低血压,改善心血管功能,促进胎儿大脑发育,抗癌防癌。冬季常吃芦笋,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抵御寒冷。

  本期嘉宾介绍

  孙伟

  男,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1959年3月出生,1983年7月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1996.4--1997.3受卫生部选派接受SASAKAWA奖学金项目资助(第18期生)赴日本国东海大学医学部肾·代谢疾病教室学习。从事临床医疗、科研、教学工作25年,在中西医肾脏病学方面有一定的造诣。特别在运用补肾健脾、清化湿瘀理论治疗肾炎蛋白尿、血尿方面;运用补肾健脾、和络泄浊理论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方面尤为擅长。

  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内科肾病学科学科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肾病医疗中心主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科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血瘀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常委、华东地区中医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江苏省中医药学会理事、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肾病专业委员会常委、江苏省中药新药研制与开发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市医学会肾脏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和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杂志》和《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特约审稿人等学术、社会团体职务。是 “江苏省新世纪科学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简称“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卫生厅百名重点医学人才(简称“135”工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冬季养生 孙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