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健康之路:张春荣讲银耳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5 11:56

  银耳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食材,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银耳能够全面改善我们的身体状况,对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银耳的功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张春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银耳的功效

  滋补佳品

  银耳是滋补养生的佳品,也是扶正强壮的补药,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银耳,有利我们的健康。

  延年益寿

  历代皇家贵族都将银耳看做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

  养颜美容

  所含特殊的胶质,能让皮肤保水度增加,从而提亮肤色,显得水润。

  保健肠胃

  银耳性平无毒,不仅能够有效补脾开胃,还有益气清肠的作用,对于滋阴润肺也有非常好的效果。

  白木耳是一种胶质菇类,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排便的调整有双向保护,便秘的人吃了会通便,拉肚子的人吃了则能改善腹泻的情形。

  含有丰富的多醣体

  肠道益菌生的角色,让肠道的好菌生长比较良好,并抑制肠道坏菌的生长,具有保健肠道的功能。

  强身健体

  增强人体免疫力,以及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

  银耳中含有丰富的多醣体,尤其是β-(1-3)-葡聚醣能刺激淋巴细胞转化,是我们的吞噬细胞更有活力,有更强的吞噬能力,从而太高我们的免疫力。

  降醇、稳血糖

  所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能降低食物的胆固醇、阻止糖分被肠道吸收。

  医用

  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等病症;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本期嘉宾介绍

  张春荣

  男,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从事教学、医疗、科研工作30 余年。主治肿瘤(缩小肿块、减轻放化疗副作用、减轻病痛、延长存活期)、更年期综合征、失眠、抑郁症、焦虑症、亚健康(周身疲劳、经常感冒)、月经不调,多囊卵巢(不易怀孕),泌尿系炎症、口眼歪斜、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便秘、头痛、腰腿疼痛等,具有较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张春荣 银耳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