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健康之路:曹梅讲痣的恶变信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2 10:22

  黑痣也就是我们体内的黑色素聚集在一起所形成的色素痣,一般情况下对我们身体无害,但是恶变之后会严重威胁我们的生命。那么日常生活中痣的恶变信号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曹梅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痣的恶变信号

  一、大小变化

  一般情况下正常的色素痣大小在6毫米以下,如果色素痣突然出现了扩大或持续增大的现象,那么非常可能是恶变的信号。

  二、形状变化

  良性痣呈圆形,与正常皮肤之间有清晰界线,边缘规则,扁平或稍隆起。

  恶变时,边缘不规则,可呈锯齿或其它形状,色素常扩散而伸延和周围正常皮肤。恶变时形状已不呈圆形,而变得不对称、不规则。

  三、色泽变化

  当色素痣的颜色突然发生了一定变化的时候,那么就要引起一定的重视,好是尽早到相关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良性色素痣具有均匀一致的色泽,呈深棕色或黑色,无其它杂色。

  恶变时出现多种色泽,除深棕色及黑色外尚可出现红色、粉红色、白色、蓝色、这种色泽可从痣的边缘向周围正常皮肤扩散。

  四、表面变化

  良性色素痣表面光滑平整,无其它病理现象,如出现脱屑、糜烂、渗液、痂皮、溃烂、出血等现象,常为恶变信号。

  五、隆起变化

  正常的色素痣一般为扁平或稍有隆起,一旦出现了明显隆起皮肤,特别是原来非常扁平的色素痣,常常就是恶变的信号。

  六、周围皮肤变化

  色素痣在良性状态时,周围皮肤完全正常,如出现潮红、肿胀,尤其是在痣周围出现小快的“卫星色素快”时,应考虑为恶变的开端。

  七、皮肤感觉变化

  良性色素痣感觉同正常皮肤一样,如出现异常感觉,如搔痒、压痛、自觉疼痛时,应密切注意恶变倾向。

  八、硬度变化

  良性痣硬度均匀,质地柔软,如忽然变得“软化”或者质地“变脆”多数为恶变信号。建议患者及时治疗,防止病情加重。

  本期嘉宾介绍

  曹梅

  女,副主任医师,擅长皮肤性病科常见病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曹梅 痣的恶变信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