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健康之路视频全集:刘彦春讲皮肤上的健康流言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28 09:23

  手上长了小瘊子,虽然也不扎眼,但是他心里老是有个疙瘩,担心会传染给亲密的人。那么到底瘊子会不会传染呢?说了这么多,让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瘊子吧,可千万别以为是猴子哦。瘊子携带的是什么病毒呢,下面一起随着健康之路视频全集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什么是瘊子

  瘊子,又名千日疮、疣目、枯筋箭、悔气疮、等,俗称刺瘊。其特点是肤生赘疣,初如赤豆,状似花蕊,日久自落。

  瘊子会传染吗

  瘊子是一种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是可以传染的。

  但是一听会传染,大家也别担心,它的传染是比较微弱的,不至于打个喷嚏就传染上。

  这种病毒有一个嗜好,它喜欢在人的皮肤黏膜上感染。所以在密切接触并且皮肤黏膜破损的情况下,可能造成传染。假如科教授手上有个瘊子,想要传染你,我得把我的手使劲跟你的皮肤相蹭,蹭破皮儿了,估计能把你传染上。

  瘊子携带的是什么病毒

  HPV病毒

  瘊子的病毒是低危HPV病毒。HPV病毒大家应该不陌生,因为宫颈癌也是由这个病毒引起的。它的中文名叫人类乳头瘤病毒。瘊子是低危HPV,宫颈癌则是高危HPV。这个病毒是一个大家族,有200多个型别,与宫颈癌有关系的大概有十几种型别,剩下大部分都属于低危型的病毒,这也是造成这么多种瘊子的一个原因。

  如何治疗瘊子

  目前治疗瘊子的方法很多,大的种类有物理性的方法,化学性的方法,还有免疫疗法。

  物理上,会有微波的方法、激光的方法和冷冻的方法。大家原来可能听到用冷冻的比较多,也就是采用液态氮将瘊子冷冻起来。不过这种方法针对单个的瘊子效果较好。现在认为,冷冻对面积大的比如面部的、特殊外阴生殖器等位置上的瘊子可能效果不是很好。

  化学方法可以使用水杨酸

  将皮肤浸入水中5分钟或者以上,用刷子将水杨酸大量地涂抹在疣上,晾干。留在皮肤上一天后你可以将其撕下来或者挫掉。每隔2,3天做一次。或者用斑蝥素将瘊子烧掉。不过在一些特殊部位,比如面部不能采用烧的方法,有毁容的风险。

  大家可能会担心采用这些疗法会不会复发,这些方法实际上是把瘊子连根拔起了。如果在这个地方祛除了,它不会再在长过的地方再长,再长出来是新的再发的问题。

  本期嘉宾介绍

  刘彦春

  女,41岁,皮肤性病科/艾滋病门诊, 临床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高人民法院法医鉴定专家组--性病专家,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成员。多年来创新应用各种技术和方法治愈各类尖锐湿疣包括肛门内尖锐湿疣、妊娠期巨大外生殖道尖锐湿疣,艾滋病的难治性尖锐湿疣等,清除女性宫颈高危型HPV感染,从而减少宫颈癌的发病机会。

  运用各类治疗手段在短时间内治愈带状疱疹,减少带状疱疹后遗痛,控制生殖器疱疹的复发等。在医疗中应用中西结合的诊治方法,取得了很好疗效。致力于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及尖锐湿疣、女性生殖道感染、性病及艾滋病、常见皮肤病的诊治,性病艾滋病的心理咨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