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万家灯火视频节目:尹志强讲皮肤瘙痒有妙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01 10:40

  春天比较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而且身体极度容易缺水也会引起皮肤干燥,不管是皮肤干燥还是过敏,都会引起皮肤瘙痒,在生活中,皮肤瘙痒怎么办,皮肤瘙痒有妙招缓解吗,皮肤瘙痒的原因有哪些,下面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皮肤瘙痒有妙招

  1、老生姜治皮肤瘙痒

  新鲜老生姜1块捣烂如泥,以纱布包裹,涂擦患处,疗效显著。此民间偏方既能止痒,又能滋润皮肤。

  2、盐水或醋治皮肤瘙痒

  每晚睡前,用面盆盛半盆清水,放适量食盐或米醋,加热至盐溶解,用毛巾蘸水搽洗患处可见效。如有反复,可继续搽洗。此民间偏方适用于中老年人皮肤瘙痒症,效果较好。

  3、猪蹄骨汤治皮肤瘙痒

  取猪蹄的骨头,加水煮沸后再熬5分钟。每天临睡前用卫生棉或洁净的白布条蘸猪蹄骨汤在皮肤瘙痒处搽洗一遍。此民间偏方可治老年人顽固性皮肤瘙痒。

  4 、银黄烧酒治老年人皮肤瘙痒

  银黄(中药店有售)与60度高粱酒调和(银黄、白酒)拌好,晚上睡觉时用棉球蘸调好的药浆涂抹在瘙痒处,当夜即可见效。此民间偏方适用于老年人皮肤瘙痒。

  5、中药煎剂治冬令皮肤瘙痒

  苍耳子、艾叶,苦参、地肤子、白藓皮、露蜂房、土槿皮、苏叶、川椒,加适量水煎煮后,滤取药液,趁热洗浴,早晚各一次。此民间偏方适用于皮肤瘙痒症。

  6、大枣雪梨膏治皮肤瘙痒

  大枣(或金丝枣),雪梨膏。将枣先泡半小时,入砂锅内加水煮至枣烂后加入雪梨膏后服用。此方可润肺护肤,健脾益气。此民间偏方适用于冬季皮肤干燥脱屑,老年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的原因

  皮肤干燥,也是产生全身搔痒主因之一

  随着年纪增长,皮脂腺会慢慢退化,常使中老年(老年食品)人的皮肤保湿能力大不如前,轻微者皮肤干燥脱屑,严重者甚至皲裂出血,尤下面肢为厉害。干燥,本身就会造成搔痒不适,因为冬天气候严寒,更常见所谓干燥造成的冬天痒。这种因干裂造成的搔痒,应避免使用太热的水洗澡,并酌以使用保湿乳液,才能改善症状。

  神经性皮炎

  多发生在颈后部或其两侧、前臂、大腿、小腿等。常成片出现,呈淡红或淡褐色。剧烈瘙痒是其主要的症状。有可能与精神过度紧张、兴奋、急躁以及生活环境的改变有关。局部刺激、过敏体质、常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等,也有可能造成神经性皮炎。

  慢性肾功能不全

  慢性肾炎病人,尤其是进入后期(尿毒症期),因血液中尿毒素和尿素等代谢物没有办法排出体外,而在体内大量潴留,并随汗液排出体表,故造成全身性顽固瘙痒,其痒难忍。

  肝胆疾病

  肝病所致瘙痒多出现于肝硬变、胆石症、胆管肿瘤疾病。因为胆汁淤滞,使血液中胆酸盐浓度升高,组织胺潴留从而沉着于皮肤,造成瘙痒。如在胆汁性肝硬变时,瘙痒是早出现的症状。

  甲状腺疾病

  不仅见于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也可见于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病人。甲亢的瘙痒出现较早,以皮肤潮湿、夏天加重者居多。甲亢所致的瘙痒多发展缓慢,皮肤多为干燥,且失去光泽,冬天加重。当甲状腺病治愈后瘙痒能自行缓解。

  本期嘉宾介绍

  尹志强

  男,副主任医师、讲师、美容主诊医师、博士。江苏省皮肤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秘书。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科分会痤疮学组委员。2012年获得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优秀研究生三等奖。

  擅长各种常见皮肤病、性病及部分少见皮肤病的诊治。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罕见疾病“烫伤后表皮内皮脂腺增生”,在国内首次报道了“浅表肢端纤维黏液瘤”。迄今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外SCI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