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5万家灯火节目:韦云讲从步态知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1-07 11:23

  走路的姿势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生活中我们可以时常观察我们的走路姿势,会发现许多的健康问题。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从步态知健康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韦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从步态知健康

  螃蟹步

  螃蟹步是非常多见的一种步态一条腿总是往外侧伸,顺时针画着圈走路,打个弯儿以后又伸直,不仅难看还不利健康。

  矫正方法

  戴足托或穿矫正鞋支撑脚踝,使患足正常背屈,保持双腿长度一致,也可进行牵伸或药物治疗来改善跟腱挛缩。中风患者可到医院采用神经促通手法治疗,椎间盘突出患者建议手术治疗。

  企鹅步

  即不敢大步流星,总是小心翼翼地迈着小碎步前行。帕金森患者全身肌肉僵硬,平衡协调能力差,走路时很容易摔倒。出于自我保护,他们就走起了小碎步,以缩短步幅的方式来保持身体平衡,病情控制不好的患者还会手脚哆嗦。

  矫正方法

  重点就是要训练自己的平衡能力,如单脚站立、原地转圈、走直线等,但是对帕金森患者来说,积极的药物治疗是不可少的。

  鸭子步

  患者脚底是一个平面,走路主要呈外八字,与鸭子的步态有相似之处。走路容易累,足底、小腿、膝部会感到 疼痛,这可能是扁平足导致的。

  扁平足的主要症状是足弓消失,而足弓能使足部富有弹性,在吸收地面冲击力的同时起到支撑作用,一旦足弓消失后果可想而知。扁 平足会遗传,也可能由关节退变、神经病变等导致。

  矫正方法

  对于轻度扁平足患者,建议买一双有足弓的运动鞋穿,平时加强足跖肌训练,如用脚趾抓取毛巾、球,用脚尖站立等。情况较重者,如足跟痛、足底疼,可根据脚形取模定制矫正鞋垫,也可穿矫正鞋。

  本期嘉宾介绍

  韦云

  女,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血液免疫系统疾病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预防逆转白血病多药耐药临床研究课题,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从步态知健康 韦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