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万家灯火栏目:赵哲旸讲哪些牙必须拔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23 16:14

  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些牙齿坏掉了必须得拔,因为有些压实已经回影响身体健康了,那么我们改如何拯救牙齿呢?哪些牙必须拔,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哪些牙必须拔

  1、阻生牙

  阻生牙是经常遇见的情况,特别是智齿很容易出现阻生牙的情况,阻生牙会导致邻牙的牙根吸收、邻牙蛀牙、邻牙牙周炎、牙列拥挤和冠周炎等,给口腔的健康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因此需要尽早进行拔除。

  2、牙周炎导致的松动牙

  牙周炎在许多中老年人群体中经常见到,牙周炎随着时间的发展很容易造成牙齿脱落。他们由于长期的慢性炎症,导致了牙齿周围存在大量的炎性肉芽组织,这些炎性肉芽组织会跟着牙齿一起脱落,这样不利于伤口的愈合。而且牙周炎会使得牙槽骨被逐渐吸收,会使得周边的牙齿受到影响,从而造成牙槽骨的高度降低、厚度变薄,后连做种植牙的可能性都没有了。

  3、严重蛀牙等值无法存留的残冠残根

  有出现蛀牙就需要尽早进行补牙,如果没有及时进行补牙治疗,放任蛀牙继续发展,很可能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并戴上烤瓷冠才能有效修复。更严重的因为蛀牙牙齿都烂掉了,这样就没有办法进行有效的修复,就要尽早拔掉,这样才能给烤瓷牙修复和种植牙带来更好的口腔环境,恢复口腔的咀嚼功能。

  4、滞留的乳牙

  有些小孩子在换牙期的时候恒牙已经萌出了,可能乳牙却一直保留在口腔内,这种情况就叫做乳牙滞留,乳牙滞留会将原本恒牙要萌出的位置被占领,这样容易使得恒牙错位萌出,引起牙齿拥挤、错位等问题。

  5、多生牙

  有些宝宝会出现牙齿中间出现多余的牙齿萌出,这样的多余牙会造成牙齿拥挤,因此,需要尽早进行拔除。

  6、影响美观和功能的错位牙

  这样的牙齿给口腔清洁带来不便,容易早知食物的嵌塞,由于未能有效清洗干净就造成了蛀牙的情况,引发一系列口腔问题,因刺激,这类牙齿也应该及早进行拔除。

  7、牙齿拥挤矫正时需要进行的拔除的牙齿

  由于人类的食物越来越精细,人类的牙弓也越来越小,这样导致很多人的牙齿拥挤,这样给美观带来了不良的营销,如果要进行矫正的话就需要进行拔除,来给矫正足够的空间。而且牙齿出现拥挤的情况是不易进行清洁的,容易出现蛀牙的情况,因此,应该尽早进行拔除。

  8、引起局部或全身疾病的病灶牙

  有些牙齿因为各种原因会引起颌骨骨髓炎或上颌窦炎,这种病灶牙应该及早进行拔除,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本期嘉宾介绍

  赵哲旸

  男,医学世家出身,毕业于中国台湾阳明大学牙医学系,现任仁祥牙医诊所院长,台湾家庭牙医学会专科医师,台湾植牙医学会专科医师。

  在医疗工作第一线历经“朝九晚十”的辛苦,在牙齿疾病的诊疗上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终于发现牙齿问题其实并不简单,背后对应着肠胃、呼吸、脊椎、情绪等全身病症的秘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