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万家灯火2016:孙岩秀讲白内障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12 13:35

  白内障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眼病,生活中出现白内障的时候一定要积极应对,积极接受医生的相关治疗。那么日常生中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2016节目孙岩秀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内障的症状

  视物模糊

  白内障患者视物逐渐模糊,有的时候白内障患者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并且物体的颜色也会变得不够亮了。

  若是在夜间开车的话,会觉得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太刺眼而感不适或烦躁。但一般而言,症状发展的过程相当缓慢,并视晶状体混浊的位置及其发展过程而定。

  单眼多视

  在白内障初期,晶状体部分混浊、部分透明,光线通过它投射到视网膜上的物像会产生双影或多影。

  色觉异常

  在白内障的初期,因为晶状体吸收水分多而肿胀,在患者看到光的时候,就会出现彩色晕光,俗称虹视。

  昼盲或夜盲

  若晶状体混浊先在中央部开始,白天光强、瞳孔缩小时,光线进入眼内受阻,因而出现昼盲;如晶状体混浊位于周边部,晚上暗光进入赤道部视网膜受阻,而赤道部视网膜的杆状视细胞是专用液视觉的,因而会出现夜盲现象。

  眼前暗影

  白内障初期,晶状体的部分混浊位于瞳孔区,在眼前可以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阴影。它与玻璃体混浊引起的飞蚊症有所区别,后者的暗影是可动的,虽然活动范围不大,但时隐时现,形状多变。

  眼老花减轻

  部分老年人平时需要戴老花眼镜来看书读报,但忽然,他们发现自己不需要戴老花眼镜看得也很清楚了,有的老年人很开心,事实上,这却不是个好兆头,这是因为老年白内障初发时,晶状体凸度增加,屈光近点发生改变的缘故,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之一。

  本期嘉宾介绍

  孙岩秀

  女,副主任医师,2001年获医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眼科中心眼外伤及白内障人工晶体专业副主任医师。曾参加卫生部健康快车赴贫困地区免费为患者施行白内障复明手术,目前已完成白内障手术5000多例。2010年至2011年赴德国海德堡大学医院眼科深造,主修复杂白内障及眼前节疾病,并获得海德堡大学医学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名义在国际及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十篇,在白内障人工晶体方面的论文多次在美国及欧洲白内障及屈光学术年会上宣读。于2013年度受邀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健康之路》节目制作一期眼科专题节目。

  擅长

  白内障人工晶体,前节眼外伤修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2016 孙岩秀 白内障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