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万家灯火全集:王旭东讲花椒的神奇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30 09:57

  花椒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经常吃一点花椒有着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作用。那么日常生中花椒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全集节目王旭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花椒的神奇功效

  1、腹痛

  生活中出现腹痛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点花椒,可以将花椒3克,干姜6克,香附12克加水煎服,每日两次。

  2、治痢疾

  将花椒9~12克,红糖15~20克加水煎服,每日早晚各服一次。

  3、治牙痛

  将花椒6克,陈醋100毫升加水煎煮,再去掉花椒,喝入口中含漱。治牙痛

  4、治顽癣

  花椒对于顽癣也有非常好的治疗作用,将川椒(去籽)25克,紫皮大蒜100克研成泥,揉搓患处,每日1~2次,效果较好。

  5、 治蛀牙

  将川椒9克于烧酒30毫升中浸泡10天,然后滤过去渣,用棉球蘸药酒,塞蛀孔内可止痛。

  6、 治妇女阴痒

  将花椒、蛇床子各50克,藜芦25克,陈茶一撮,炒过的盐100克加水煎煮,微温熏洗患处。

  7、治受寒痛经

  将花椒9~12克,生姜18~24克,大枣10~20枚加水300毫升煎服,每日一剂,分早晚两次温服。

  8、治老年人病后腰酸腿软

  治老年人病后腰酸腿软也可以适当的利用花椒,将花椒50克,小茴香20克混合后上锅炒,再研成粉末,每天服用两次即可。

  9、治蛔虫性肠梗阻

  用麻油100~200克,置锅中煎熬,投入花椒15~20克,呈微焦即捞出弃去,待花椒油微温时一次服完。

  10、治胆道蛔虫病

  用文火微炒30克花椒,9克乌梅,每日2~3次;或将花椒9~12克研成细粉,鸡蛋1~2个,用植物油炒熟后服用,每日2~3次。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东

  男,全国政协委员、教授、研究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委员,养生康复专家。荣获中国首届杰出青年中医金奖、江苏省首届优秀青年中医奖、江苏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奖、江苏省高校优秀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10余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在中医美学、中西医比较研究、音乐疗法、中医文献、老年医学、康复医学领域有突出成就。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全集 王旭东 花椒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