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万家灯火栏目:郁峰讲颈椎歪斜有妙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2-01 11:49

  大家都知道的,在生活中,如果我们长期不运动,经常坐着的话会对我们的颈椎有非常大的危害,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如何保护颈椎呢?下面随着玩家灯火栏目专家郁峰为我们讲解颈椎歪斜有妙招的相关知识。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歪斜有妙招

  第一节:举头望明月

  两个手交叉,靠在后背椅子上。往后 举头望明月,往上 往后靠,椅子一定要往后靠。往后靠的时候,它的力量才会到了胸椎这个部位,好有个高一点的椅子。椅子背正好顶到这个颈椎和胸椎的连接部位,往后仰了以后等一会儿。这个方法有用。

  但是强度还不太够那怎么办呢?我们有个更好的办法自己在床上矫正。

  平躺着把头慢慢地往上移,移到床外面来。这时候你把手举头望明月做起来,往上一撑,可以稍微地左右晃一晃,胸口晃一晃 。这时候在晃了几次以后,如果有小的错位它自己就上去了。

  那么如果感觉到我的位置上面复位了,下面还没有复位.可以再往上移一点点,再做做扩胸运动.把手往两边做做扩胸运动,然后左右再晃一会儿。如果你有小的错位它就上去了。有时候你自己会听到喀嚓响,这时候你马上就舒服了。

  这个是用于颈椎和胸椎连接部位的错位。还有第一第二胸椎,如果有错位,就上段胸椎如果有错位,自己可以复位的一个方法。如果到了下段胸椎,这时候一定要有人保护。不能自己一个人,会掉下来的。

  第二节:仙鹤点水

  【动作要领】低头画圆弧,就像仙鹤点水一样。

  第三节:自我按摩

  【动作要领】先用双手把颈椎擦热,再用手捏颈椎,放松颈部的肌肉。

  第四节:补肾壮骨功

  【动作要领】两手握空心拳,贴在肾区的部位,身体上下抖动。

  抖动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膝盖一屈一伸,另一种是脚尖踮起来。手轻轻放好就可以,不用刻意抖动。身体抖动的时候,手就会随之抖动。

  咱们一边抖动的时候,可以一边叩齿,叩齿也有补肾壮骨的功效。这节操可以单独做,也可以和其他几节操一起做。

  这个方法其实很简单,每个人都可以做也很安全。

  如果你是每天喜欢在床上看东西的人,记住了,当你看完了东西赶快做一下刚才我教的这个动作。平躺在床上把头往后倒挂一会儿,做做扩胸运动。

  这样把你在床上看东西引起的颈椎的弧度的拉伸和变直劳损就可以矫正回来。这是个非常好的自我防护防止颈椎曲度变直的好的方法。

  本期嘉宾介绍

  郁峰

  擅长将中药、针灸、推拿、气功、足疗等多种手段综合运用,治疗内科、妇科、肿瘤及各种疑难杂症。将中医传统正骨手法与美式整脊相结合,治疗脊柱相关疾病,尤以颈椎病的治疗而闻名海内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郁峰 颈椎歪斜有妙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