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3万家灯火视频节目:纪小龙讲如何预防肝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24 11:40

  肝脏是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生活中我们要积极预防肝癌的发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肝癌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视频节目纪小龙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肝癌

  1、少喝酒

  喝酒伤肝是众所周知的,当酒精进入人体之后,首先就会在肝脏中进行解毒,会产生肝细胞有毒性的中间产物-乙醛,久而久之导致酒精性肝硬化,诱发肝癌的发生。

  研究表明,肝癌中有40%左右有饮酒史,如果去除饮酒因素,我国肝癌的发病率将会减少10%。需注意的是,不同度数不同类型的酒混着喝可以使患肝癌的风险增加10倍。

  对于有乙肝病史及乙肝病毒携带者,喝酒是个大忌,因为酒精会和病毒起协同作用,促进肝癌发生。

  2、不吃发霉的食物

  生活中一些发霉的食物,有着非常大的毒性花生,玉米,稻米,白薯等,因为存在着大量的真菌会产生黄曲霉毒素,其危害巨大,是目前所知的强致癌物质。

  研究证实黄曲霉毒素可以导致包括人在内的多种动物发生肝癌,致癌时间短只需24周。

  在温暖潮湿的地区,食物尤其容易发霉,人们应该注意及时丢弃。此外,在地沟油、不合格的花生油、不合格的牛奶中也发现黄曲霉毒素超标。

  有报道一些不法商人把受黄曲霉毒素污染、应销毁的粮食用于酿酒或饲养奶牛,这是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

  3、注意饮水卫生

  我们每天都要喝水约2000ml,水被污染后,当水受到污染之后,就有利于藻类的繁殖,藻类所产生的毒素和肝癌的发生密切相关。

  因此,农村中应该杜绝饮用池塘水,沟渠水等死水而应该饮用井水或自来水等活水,城市中也应该选用干净的水源。

  除上述两大方面之外,饮酒、劳累、熬夜、情绪不佳等均能导致乙肝进展,应注意避免。

  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体质,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乐观的情绪,生活工作中适当减轻压力都对预防肝癌有积极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纪小龙

  男,江苏句容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病理科主任、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

  现任国内11家杂志的副主编、编委以及美国《环境肿瘤病理杂志》编委,全军解剖学组织胚胎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抗癌协会淋巴瘤委员会委员、全国全军及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1993年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