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万家灯火节目:刘剑锋讲肾阳虚的表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12 10:56

  肾脏和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生活中我们出现肾阳虚的时候,就一定要进行适当的调理,这样才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中肾阳虚的表现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节目刘剑锋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肾阳虚的表现

  舌头肥大,会有齿痕

  当出现肾阳虚的时候,我们体内的水分代谢就会变差,很难转化为X液而在身体体内各部位沉淀,就会出现舌头变厚,唾液增多的现象。

  频尿、夜尿多

  肾阳虚的人体内缺少肾阳,缺少阳气与热量的蒸腾气化作用,水一进入体内就穿肠而过,直接变成尿液,所以就有夜尿多、频尿、尿液油腻等明显症状。

  性格较为安静、荣易有抑郁倾向

  在阳气缺乏的情况下,肾阳虚的人的活动力和脉象都相对沉细无力,人的性格就比较安静内向、不喜欢说话、睡觉的时候喜欢缩成一团取暖。整体来说,心情于其他体质的人比更容易低沉抑郁,严重者可能罹患忧伤症。

  肤色暗沉、惨白

  肾阳虚患者往往都会影响到脾、胃、肾等脏腑,导致气血亏少使得脸部肌肤萎黄、惨白,还会有黑眼圈出现。

  体力不济、动不动就出汗

  肾阳虚的人由于心肺功用不好,血液循环有碍,所以脉象沉细无力,大脑也会因缺氧而使得体力不济、容易疲惫,难以集中注意力。另外,肾阳虚的人也和气虚体质者一样,有自汗(动不动就出汗)的现象。

  容易腹泻、大便稀溏

  肾阳虚的人的大便多有(完谷不化)的特征,也就是大便里会有消化不完整的食物,也就是吃什么拉什么;列如吃进去青菜,就拉出菜叶和菜梗来。主要因为脾阳虚,消化吸收才能差,使得大便稀溏。肾阳虚的人也不能接受吃冰冷食物,容易出现反胃、腹泻、胃痛等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刘剑锋

  男,1986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任及手诊培训中心主任。

  他根据现代全息生物学理论.中医望诊及阴阳五行学说和民间流传的十几张手诊图,研创了独具特色的气色形态手诊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完善,目前已经能根据气色形态的变化,在手掌43个部位上按照西医标准诊断出心脑血管病.癌症.高血压和糖尿病等130多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并可对某具体脏器分别做出健康.亚健康.疾病状态及疾病的性质.轻重.预后和病程等不同情况的诊断.国内的一些临床医生以及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多方面的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