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万家灯火栏目:刘剑锋讲人参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11 11:09

  人参是非常滋补的中药材,生活中如果合理的食用人参,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中人参的功效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栏目刘剑锋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人参的功效

  调节中枢神经系统

  人参能起到调节我们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能有效改善我们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使其处于平衡的状态。

  改善心脏功能

  人参能增加心肌收缩力,减慢心率,增加心输出量与冠脉血流量,可抗心肌缺血与心律失常。

  对心脏功能、心血管、血流都有一定的影响。人参有明显的耐缺氧作用,其制剂可有效地对抗窦性心率失常。

  人参皂苷能有效加快脂质代谢,还能起到明显地降低高胆固醇的作用,实验证明小剂量人参可使麻醉动物血压轻度上升,大剂量则使血压下降。

  不同的人参制剂对离体蟾蜍心脏及在体兔、猫、犬心脏皆有增强其功能的作用,并可改善其心室纤颤时的心肌无力

  降血糖作用

  人参中含有人参皂苷和人参多糖。尤其是人参皂苷Rb2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此外人参多糖(或糖肽类)是人参中另一类降血糖成分。

  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

  人参皂苷和人参多糖是人参调节免疫功能的活性成分,不但对正常人,而且对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均有提高免疫功能作用。

  人参多糖是一种很棒的免疫增强剂,通过大量的实验证明,人参多糖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对恶性肿瘤有一定的疗效。

  临床实验可见同样延长病人生存时间,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功能,且减轻放疗的毒副作用,加快损伤组织的修复。

  经过临床观察证实

  人参多糖有明显的升白细胞作用,与放化疗同时应用,能够减小放疗的毒副作用,预防白细胞减少使病人顺利的完成治疗。应用人参多糖过程中无副作用,证明该药是安全、可靠的。

  本期嘉宾介绍

  刘剑锋

  男,1986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任及手诊培训中心主任。

  他根据现代全息生物学理论.中医望诊及阴阳五行学说和民间流传的十几张手诊图,研创了独具特色的气色形态手诊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完善,目前已经能根据气色形态的变化,在手掌43个部位上按照西医标准诊断出心脑血管病.癌症.高血压和糖尿病等130多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并可对某具体脏器分别做出健康.亚健康.疾病状态及疾病的性质.轻重.预后和病程等不同情况的诊断.国内的一些临床医生以及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多方面的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栏目 人参的功效 刘剑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