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万家灯火视频节目:翟凤英讲如何健康吃肉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29 11:02

  肉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因为它们非常的鲜香美味,并且合理的食用对我们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中如何健康吃肉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视频节目翟凤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健康吃肉

  一、由吃肉带来的疾病

  生活中肉类食物是非常多的,我们常吃的有猪肉、羊肉、鸡肉、狗肉、牛肉等,如果被美食诱惑食用过多也会诱发疾病。

  大部分肉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类,如果适量摄入,可以补充营养和能量,但是过度摄入,乱搭配,就会对身体有害。

  由吃肉引起的疾病有脂肪肝、肥胖症、高血压、糖尿病、血管梗塞等。所以,我们在吃肉时,一定要适量摄入,合计搭配。

  二、吃肉需正确挑选

  生活中我们吃肉也有有所选择,许多人都是见到什么肉都吃,所以,才会由吃肉引起好多疾病,生活中要学会精挑细选。

  1.不要过度吃肥肉

  肥肉中含有特别多的蛋白质、糖类、脂肪、油。如果过度吃肥肉,会完成营养过剩。长久过度进食肥肉就会容易患上肥胖症、脂肪肝等。这些疾病就会长久跟随你,让你不敢吃不敢喝。所以,为了我们敢吃敢喝,一定要合理进食肥肉。

  2.合理搭配,营养健康

  我们在吃肉时,一定要搭配着其他食物。我们可以同时多吃些青菜,不至于太油腻。这样搭配可以避免肉食的油性引起皮肤起油。

  三、买肉要精挑细选

  我们在买肉时,一般都是卖家给哪块肉,我们就要哪块肉,而不去看肉是不是新鲜。如果进食的肉不新鲜,就会导致跑肚。而且还要检查肉是否打水、是否加瘦肉精、是否是人造肉等等。所以,我们在吃肉时,要精心挑选,合理搭配,这样才能放心吃肉。

  本期嘉宾介绍

  翟凤英

  女,1949年出生于河北省唐山,研究,博士生导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1982-1983年在菲律宾大学营养学系获得硕士学位。她在1998年6月被菲律宾大学亚太地区食物与营养规划委员会评为杰出的营养硕士毕业生,并获得优秀硕士营养研究生奖,在国内外杂志发表科技论文72篇,国外发表文章20篇。

  1982-1983年在菲律宾大学营养学系获得硕士学位。近年来,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领导的支持下,建立了营卫所公共营养研究室,拓宽了我国公共营养事业。积极争取国际协作,具体负责了多个国内外合作课题的实施和完成,使公共营养工作局面和研究领域不断拓宽。她努力将营养工作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建立了中国的营养网络系统。

  由于对中国的食物与营养现场工作项目的贡献,她在1998年6月被菲律宾大学亚太地区食物与营养规划委员会评为杰出的营养硕士毕业生,并获得优秀硕士营养研究生奖,这是20年来,来自18个国家的所有毕业生中唯一的获奖者。几年来,作为主编和参与编写的著作7部,在国内外杂志发表科技论文72篇,国外发表文章20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