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万家灯火2016:翟凤英讲怎样健康饮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26 11:26

  吃的健康身体才会棒,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那么日常生中怎样健康饮食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2016节目翟凤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健康饮食

  早餐一定要吃

  首先就是早餐一定要吃,即使没有时间,喝一杯脱脂鲜奶或吃个茶叶蛋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千万不要空肚子。

  午餐吃八分饱

  基于健康上的考虑,吃八分饱是恰当的;基于减肥上的考虑,吃七分饱是应该的。

  中式吃法很难控制食量,遇到自己爱吃的菜总会吃得特别多,也很容易吃过量。改为西式用餐方式,将所有菜类、分量装在同一个盘子里,这样不但能达到营养均衡,又能轻松控制食量,如果再放慢用餐速度,自然容易得到饱足感,可避免吃过量。

  饭后尽量不吃甜点

  饭后好不要吃零食,如果实在是想吃,那么就吃热量小的零食,如海苔1小包,或果冻4个,但是千万不要出态度。

  维持低油、低盐的饮食习惯

  尽量以蒸或煮的方式来烹调,以减少油脂摄取。如果是在外面用餐,可要一杯白开水将菜稍微过一下,选掉多余的油分与盐分。少吃淀粉过油的东西,因为淀粉太容易吸油了,像炒面、炒饭、水煎包、葱油饼等等。

  尽量多摄取高纤维的食物

  如芹菜、香菇、青菜、水果、豆类、薯类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纤维,每天都应摄取(但不要太油)。纤维能帮助油脂的吸附,如有纤维在肚子里,吃进去的油脂就容易被纤维卡住,随着排泄一起出来。

  本期嘉宾介绍

  翟凤英

  女,1949年出生于河北省唐山,研究,博士生导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1982-1983年在菲律宾大学营养学系获得硕士学位。她在1998年6月被菲律宾大学亚太地区食物与营养规划委员会评为杰出的营养硕士毕业生,并获得优秀硕士营养研究生奖,在国内外杂志发表科技论文72篇,国外发表文章20篇。

  1982-1983年在菲律宾大学营养学系获得硕士学位。近年来,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领导的支持下,建立了营卫所公共营养研究室,拓宽了我国公共营养事业。积极争取国际协作,具体负责了多个国内外合作课题的实施和完成,使公共营养工作局面和研究领域不断拓宽。她努力将营养工作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建立了中国的营养网络系统。

  由于对中国的食物与营养现场工作项目的贡献,她在1998年6月被菲律宾大学亚太地区食物与营养规划委员会评为杰出的营养硕士毕业生,并获得优秀硕士营养研究生奖,这是20年来,来自18个国家的所有毕业生中唯一的获奖者。几年来,作为主编和参与编写的著作7部,在国内外杂志发表科技论文72篇,国外发表文章20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2016 怎样健康饮食 翟凤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