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万家灯火:孙岩秀讲干眼症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13 11:07

  眼睛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保护,而干眼症是非常多见的疾病。那么日常生中干眼症的症状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2016节目孙岩秀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干眼症的症状

  眼睛干涩易疲劳

  干眼症患者,长时间面对电脑、电视,就会感觉到眼睛干涩,并且非常容易感到疲劳,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眼睛酸痛、刺痛

  眼痛的感觉很多,患干眼症的病人通常感觉到眼球内部酸痛和眼睛干涩的刺痛。除了眼睛极度疲劳之外,还要当心眼球及附属器的病变。

  怕光

  一般患有干眼症的朋友在日常生活,特别是夜间突然碰到光后,感到眼睛突然异常。刺痛、不敢直视等怕光畏光的现象。这些反应相比正常的生理反应要过激得多,这极有可能也是干眼症的表现。

  异物感

  当外界的异物极易吹入眼睛,就会随着眼球的转到而深藏进眼睑内部,如果长时间受到这种异物的刺激也会引起干眼症。

  干眼症一般缓解方法

  1、不要长时间使用电脑,少接触空调及烟尘环境等。

  2、佩戴硅胶眼罩、湿房镜或潜水镜,暂时性或永久性泪点封闭(激光、烧灼或手术切除缝合)。

  3、必要的话可以采取手术治疗,采用自体游离颌下腺移植,其分泌液成分与泪液接近,而且分泌量适中。

  本期嘉宾介绍

  孙岩秀

  女,副主任医师,2001年获医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眼科中心眼外伤及白内障人工晶体专业副主任医师。曾参加卫生部健康快车赴贫困地区免费为患者施行白内障复明手术,目前已完成白内障手术5000多例。2010年至2011年赴德国海德堡大学医院眼科深造,主修复杂白内障及眼前节疾病,并获得海德堡大学医学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名义在国际及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十篇,在白内障人工晶体方面的论文多次在美国及欧洲白内障及屈光学术年会上宣读。于2013年度受邀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健康之路》节目制作一期眼科专题节目。

  擅长

  白内障人工晶体,前节眼外伤修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孙岩秀 干眼症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