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万家灯火2016:李博讲如何保护肠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31 09:43

  肠胃对我们人体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之所以可以活着,主要就是通过肠胃对食物进行消化吸收,获取维持生命的营养元素。那么日常生中如何保护肠胃健康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2016节目李博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肠胃

  按时吃饭

  “废寝忘食”是上班一族的毛病,虽然只是无意间的饥一顿、饱一顿,其实对胃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功能性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的发病率有所上升。

  胃是一个严格遵守“时间表”的器官,胃液的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以便于及时消化食物。胃酸和胃蛋白酶如果没有食物中和,就会消化胃黏膜本身,对胃黏膜造成损害。

  细嚼慢咽

  食物进入胃后,需要经过贮纳、研磨、消化,将食物变成乳糜状后,才到达肠道。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能增加唾液的分泌,有利于食物被更好地消化吸收。

  生活中如果有咀嚼不细、狼吞虎咽的现象,那么就会增加胃的负担,使食物在胃内的停留时间延长,造成胃动力下降。

  晚餐吃少

  早饭遗忘在匆忙间、午饭简单对付、晚上“大吃大喝”、睡前来点夜宵,健康的消化系统往往就会在这样的饮食习惯中被破坏。以人体每天摄入的热量计算,恰当的比例应当是早餐占三成,午餐占四成,晚餐为三成。

  晚饭过饱或临睡前吃夜宵,不仅会影响睡眠、导致肥胖,还会迫使胃肠道处在超负荷的“紧张工作”中,胃液分泌过量会腐蚀胃黏膜,长期如此,就会导致糜烂、溃疡等疾病。

  适当饮酒

  每天喝少量的红酒有利于身体健康。但如果酗酒无度,酒精不但会损伤肝脏、导致皮肤脱水、杀死脑细胞,还会直接损害胃黏膜,使胃黏膜出现炎症、糜烂、溃疡或出血。此外,饮酒还会延缓胃溃疡的愈合过程。因此,胃病患者尤其不可酗酒。

  本期嘉宾介绍

  李博

  男,1979年8月生,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硕士研究生。

  2002年开始曾经跟随老中医焦树德焦老侍诊两年,得其亲自教诲。并在《中医药学刊》发表学习心得。并跟随李峰教授,唐旭东主任医师侍诊多年,得其亲传。

  2003年作为医学生被评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抗击非典优秀共产党员。

  学习期间曾获得国家人民奖学金,联邦医学奖学金,合欢奖学金等。比较自信的认为,拥有较踏实的医学基础及临床技能。

  喜好太极,为北京吴式太极拳协会秘书长翁福麒老师的弟子,得其亲传,已初步掌握83式吴式太极拳,64式吴式太极剑,并坚持习练,多年如一日。

  擅长疾病

  消化内科为主,胃痛,腹胀,便秘的中西医治疗。 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萎缩性胃炎及癌前病变的诊治和健康保健。 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 对其他内科疾病及身心疾病有一定学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2016 如何保护肠胃 李博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