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万家灯火:李博讲胃炎如何调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01 10:09

  胃炎是非常多见,生活中患上了胃炎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调理,适当的改善饮食和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日常生中胃炎如何调理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李博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炎如何调理

  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及饮食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及饮食习惯对于胃炎患者是非常重要的,许多的胃炎患者都有熬夜、应酬、无节制的吸烟、饮酒、宵夜等等的坏习惯。

  这些都是对我们的胃健康极为不利的,是诱发胃炎的重要因素,平时就应该戒除这些不良习惯。

  如果不幸已经患上了胃炎,那么这些习惯是一定不能有的,一定要养成按时作息以及合理规范、注意胃病一些饮食禁忌的习惯,以温、软、淡、素、鲜为宜。

  注意保暖也是胃炎患者要做到的

  胃炎的发生和我们的身体抵抗力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尤其是在寒冷的环境下,我们的抵抗力更是要比平时低,所以要注意保暖。

  情绪的好坏也有关系

  胃炎患者应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紧张的情绪,因为紧张情绪会加重病情,同时还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而影响胃病康复。

  适量的运动

  积极、适量的运动对于胃炎患者来说也是必要的,每次运动大约1个小时,运动量以自身能承受或者微微出汗为宜。运动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提高抗病能力,并有助于治疗药物的吸收与疗效的发挥。

  本期嘉宾介绍

  李博

  男,1979年8月生,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硕士研究生。

  2002年开始曾经跟随老中医焦树德焦老侍诊两年,得其亲自教诲。并在《中医药学刊》发表学习心得。并跟随李峰教授,唐旭东主任医师侍诊多年,得其亲传。

  2003年作为医学生被评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抗击非典优秀共产党员。

  学习期间曾获得国家人民奖学金,联邦医学奖学金,合欢奖学金等。比较自信的认为,拥有较踏实的医学基础及临床技能。

  喜好太极,为北京吴式太极拳协会秘书长翁福麒老师的弟子,得其亲传,已初步掌握83式吴式太极拳,64式吴式太极剑,并坚持习练,多年如一日。

  擅长疾病

  消化内科为主,胃痛,腹胀,便秘的中西医治疗。 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萎缩性胃炎及癌前病变的诊治和健康保健。 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 对其他内科疾病及身心疾病有一定学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李博 胃炎如何调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