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万家灯火节目:陈明讲如何补肺气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22 10:55

  肺气虚对我们的身体以及生命活动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生活中我们要积极进行相关的调理,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中如何补肺气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陈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补肺气

  燕窝

  燕窝是非常好的补品,生活中出现肺气虚的人可以适当的食用,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本草从新》说得极为公允:燕窝大养肺阴,化痰止嗽,补而能清,为调理虚损痨瘵之圣药,一切病之由于肺虚,用此皆可治之。凡肺虚之人,不分肺气虚或肺阴虚,食之宜。

  山药

  性平,味甘,既能补肺虚,又能健脾益肾,肺虚之人,四季皆宜常食山药。

  《药品化义》中指出:山药,温补而不骤,微香而不燥。如果有肺气虚现象的人群,生活不妨适当食用山药,有利缓解病症。

  西谷米

  性温,味甘,除有健脾作用外,又能补益肺气。中国药科大学叶橘泉教授就说它温中健脾,补肺化痰。对肺气虚弱咳嗽者,叶氏多用西谷米同山药、欠实等一同煮食,更为适宜。

  百合

  有补肺润肺的功用。《医学入门》说它能治肺痿肺痈。清代医家吴仪洛曾经指出:久嗽之人,肺气必虚,虚则宜敛,百合之甘敛,甚于五味之酸收也。尤其是肺虚干咳久咳,或痰中带血之人,宜服食。

  海松子

  俗称松子仁。性温,味甘,是一种理想的润肺补肺食品,历代医家多赞其功。如《本草纲目》说它润肺,治燥结咳嗽。

  本期嘉宾介绍

  陈明

  男性,1962 年9 月生于河南,医学博士,教授,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分会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北京电视台养生堂特约名牌专家,主讲养生之道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收到强烈欢迎。

  研究方向

  《伤寒论》六经辨证规律的研究。研究重点分三个方面:经方治疗常见病、疑难病的研究;《伤寒论》六经病证内涵的研究; 张仲景辨证论治体系的理论基础及指导思想的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如何补肺气 陈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